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三星杯时越逆转朴廷桓 聂卫平大赞时越算路不得了

2013年10月10日16: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0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进行。中国4位棋手与韩国4位棋手捉对厮杀,最终,时越、邬光亚、唐韦星胜出,邱峻负于李世石。赛后,棋圣聂卫平大赞时越:“时越今天对朴廷桓这盘棋赢得太不容易,起码有两个地方他算得比朴廷桓清楚,一是中腹大龙回家的后路,朴廷桓应该没看到;二是在左边盘黑空中出棋,朴廷桓肯定也没算到。时越这算路不得了。”

在三星杯八强战中,聂卫平一共发布五条微博,其中四条针对时越对阵朴廷桓的棋局,他在微博中说:“观看今天的三星车险杯八强战对局,时越九段还真有招啊,一直潜伏着回家的手段,等到朴廷桓在右上方一路退让,以为大功告成之际,时越亮出了白2以下回家的手段,妙极!再回头看黑棋刚刚那些着法,简直不知所云。”

“三星车险杯八强战盘盘很精彩,时越九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现在白棋在左边的下法很多,这个时候不能出错,有可能一举获胜。现在黑1挡后,白2飞点是蕴藏各种味道的好手,让黑棋很麻,右边黑大块存有断点,始终让朴廷桓有悬剑在头的感觉。”

“三星车险杯八强战时越九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这盘棋太精彩!现在朴廷桓拼命杀棋,但黑1夹时,时越有白2点的手段,不怕。如果白棋净活或者打劫活,黑棋都不行。”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