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艾弗森正式退役 回顾"答案"17年篮球生涯(图)【8】

2013年10月31日09: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与科比的巅峰对决(图片来源:NBA中文官网)
与科比的巅峰对决(图片来源:NBA中文官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国NBA篮球巨星阿伦-艾弗森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

今天上午,76人将在主场与卫冕冠军热火队的球队赛季揭幕战中,为艾弗森举行退役仪式。

艾弗森是1996年的选秀状元,他在该年的选秀大会上首轮第一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并为之效力了十个多赛季。15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一共拿下了24368分、3394个篮板和5624次抢断,场均为26.7分、3.7个篮板和6.2次助攻。

1996-97赛季,艾弗森获得年度最佳新秀,2001和2005年,他先后两次夺得全明星赛MVP,并且在2001年加冕常规赛MVP。从2000年到2010年,艾弗森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期间他四次夺得联盟得分王。

2001年是艾弗森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他包揽了全明星赛MVP和常规赛MVP,并且率队杀入总决赛。面对拥有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队,艾弗森未能带领76人拿下总冠军,但他在总决赛第一战大杀四方的情景至今被传为佳话。

自2010年2月20日之后,艾弗森就再也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之后他在土耳其有过短暂的生涯。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