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击剑2013:联赛日益红火 奥运冠军推广项目

张矣韵

2014年01月03日16:0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剑2013:联赛日益红火 奥运冠军推广项目

华奥星空讯 随着中国剑客在国际舞台上的成绩越来越好,使得击剑项目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关注和喜欢,而业余击剑圈也随之呈井喷式发展,2013年,面向普通击剑爱好者的俱乐部联赛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而众奥运冠军也纷纷身体力行走到群众中,展现击剑运动的魅力。

俱乐部联赛红红火火

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的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于2009年诞生,起初叫“全国击剑业余联赛”,面向国内业余击剑选手,并接受港澳台地区及国外业余选手参赛,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击剑王牌赛事,短短几年时间,在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河北等地区举办了几十场比赛,对各地击剑运动的推广普及和水平提高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奠定了国内击剑群体赛事第一的地位。

2013年,击剑项目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继续推进群众性击剑赛事的开展。为进一步适应项目发展需要,规范比赛秩序,俱乐部联赛在办赛、参赛办法上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重点突出全民健身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比赛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吸引广大击剑爱好者积极参赛。全年联赛设8站,其中7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共有超过5000人次参赛。比赛设男女精英组、大众组(成人组、少年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共28个小项。

办赛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充分利用多种媒体资源,特别是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平台,发布比赛信息,宣传比赛亮点,重点宣传击剑项目的健身健心功能,达到推广项目的作用。这些赛事,为更多的业余选手提供了参赛锻炼机会和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为击剑项目扩大了社会影响,也为举办单位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击剑协会的群众体育工作也得到了总局的充分认可,先后获得“2012年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奥运冠军身体力行推广项目

2013年,击剑协会多次组织公益活动,推广项目,多位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和教练积极参与其中。3月17日,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民族初级中学举行,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李娜、孙玉洁、骆晓娟、许安琪,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等明星运动员、教练员出席。奥运健儿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精神,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教育。

5月2日,来华参加世界杯赛的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一起走进上海华模中学,与青少年学生同台竞技,并对青少年击剑训练进行指导。冠军们勉励同学们刻苦训练,长大为国争光,激发了当地青少年参与击剑业余训练的热情,促进了击剑项目在学生中普及推广。

此外,借助全国青击剑锦标赛在杭州举办之机,“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在杭州举行,奥运冠军李娜和教练赵刚走进校园,观看学生的健身舞蹈表演和团体操表演。随后现场指导了学生击剑运动员的训练,李娜还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同时,冠军们还带领学生团队走进当地的特殊学校为聋哑孩子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宣扬志愿服务精神,真正达到体育运动服务人民的目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