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率队归来话得失 新人有收获第五名也值

刘旭辉

2014年08月26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人有收获 第五名也值

郎指导在机场接受采访。京华时报特约记者曾珍摄

对于并不是很拿得出手的第五名的成绩,昨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郎平坦言,“我知道输球会有这样那样的声音,但是只要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而且我觉得是值得的。”

成绩不理想但是有收获

昨天中国女排一行乘坐国航CA182航班抵达北京,郎平还是第一个充满笑容地出现在了媒体的面前。对于这次比赛,她认为很有收获,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是锻炼了新人,还是值得的。

中国队这次将四大主力放在了北京休整,而以二组阵容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很显然将目标瞄准了世锦赛。由于战绩一般,来机场迎接的媒体并不多,只有六七家。郎平是第一个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看到了记者她不停地挥手致意。

对于这次派出二组阵容参加大奖赛总决赛,郎平说:“不是压力大的问题,是工作量太大了,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但这是我应该吃的苦。我也知道输球会有这样那样的声音,但是只要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可以,而且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郎平强调,这个比赛的成绩她并不看重,“我觉得还是让主力回去休整、让替补接受锻炼更重要。这帮孩子们这次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队长大花蕾更加有担当

曾春蕾是第一次作为队长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她直言,以前总是想自己打好就行了,现在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带动队友上。

曾春蕾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昨天她的家人赶到机场接她,看到家人“大花蕾”笑开了花。谈起自己的表现,曾春蕾说算是平稳发挥,“还有很多需要突破的地方。在保证平稳发挥的同时,还要能在比赛中有一个随时能够爆发的状态吧,还有就是下三路的水平有待提高。值得欣喜的地方就是在体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还能保证水平比较稳定地发挥,进攻线路也更多变了。”

谈到后面的期待,曾春蕾说:“就是希望我们的主力阵容回去磨合,能在后排保障上更细腻一些,在攻击力上,小惠和朱婷加盟后场上能更多地分担吧。”谈及当了队长的不同,曾春蕾说:“其实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发挥了,更多的时候在想怎么提醒队友,要更有担当吧。”

开心果袁心玥没觉得自己小袁心玥只有17岁,是队里最小的,但却也是最高的,谈到自己的表现,她大大咧咧地笑个没完,苹果脸显得更加红润。

谈及自己的表现,袁心玥说:“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够好啊,只不过中间出现了一点儿惊喜。”记者就让她谈谈惊喜,她说:“惊喜就是打土耳其,当时感觉自己灵光一闪,终于感觉到突然一下子就把自己的特点都用上了。我相信这种感觉一定会很快再找到的。”

她觉得自己能否打好跟经验没有太大关系,“这几站郎导给了机会,我回去要好好总结,还是要专心去提高技术。”记者问她是不是在场上就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最小的呢,袁心玥又是大大咧咧地一笑:“我是真没觉得,主要是我看着就不显小!”

对于收获,袁心玥直言是心理上经受了考验,“比如开局领先被反超,或者落后又追比分,各种心理情景吧,都经历了,收获挺大的。”对于世锦赛的期待,她说:“希望当场上有困难的时候,我能上场化解这个困难吧。”问及郎导对她要求最多的是什么,袁心玥一下子挠头了,她说:“主要是我现在各方面还都不太突出,所以郎导各方面都说得挺多的,拦网、进攻、防守,全都有!”

最佳刘晓彤感慨收获信心

刘晓彤是这次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她的进攻非常犀利,而且还入选了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并当选最佳主攻,对此她说,收获最大的是自信心的提升。

刘晓彤说这次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感觉一场比一场要发挥得好。”她说这次打比赛和以往心情不同,“这次比赛场场首发,适应场上节奏快一些,而以往都是替补上场,进入节奏慢一点。这次四个主力缺席,打得好不好都是自己的了,所以也更能锻炼自己。”

谈到具体细节,她说:“进攻发挥得比较明显,不好的是发球到拦网还是有缺陷。这跟对场馆不太适应有一定关系,再有就是平时还是应该用心更多一点。”

入选了最佳阵容,还当选了最佳主攻,对此刘晓彤坦言:“这是对我的鼓励吧,今后训练的动力更大,信心也更足一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