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100自由泳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朴泰桓摘银

2014年09月25日21: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 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晚上结束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新飞鱼”、短程自由泳之王宁泽涛再次发挥出色,以47秒70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48秒27亚洲记录夺冠,韩国偶像朴泰桓48秒75和日本选手盐埔慎理48秒85分获亚季军,中国另一位选手余贺新以49秒50获第五名。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晚焦点之战,至今只获得4枚铜牌的韩国偶像朴泰桓,极有可能冲击他本届赛事的首金,他的两位宿敌孙杨和萩野公介均未参赛,而他最大的对手就是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前两天刚摘得50米自由泳金牌的“中国新飞鱼”宁泽涛。

比赛开始,宁泽涛分在第三道,朴泰桓在第四道,日本队的盐浦慎理在第七道。响铃出发后,朴泰桓曾保持短暂的领先,但很快被其他选手赶上,其中宁泽涛速度最快,30米的地方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到达半程时,宁泽涛用时23秒02,领先第二位的日本选手盐浦慎理0.50秒。

后半程激斗开始!宁泽涛越游越快,继续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朴泰桓已经赶上了盐浦慎理,但宁泽涛的领先地位无人可以撼动,最后冲刺,47秒70!宁泽涛把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57秒!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的成绩。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