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回顾中国女排世锦赛征程 五连冠时代最辉煌

2014年10月13日09: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夺得亚军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杨磊 实习生龚聪)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第17届女排世锦赛决赛中1-3不敌美国队,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近四届世锦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女排自1956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开始,经历过夺冠的巅峰,也有过小组赛出局的低谷,今天我们就一起回顾中国女排世锦赛征程。

中国队女排1956年第一次参加了第二届世锦赛,那一次,中国女排首次参加世锦赛,初出茅庐的女排姑娘们先后击败奥地利、荷兰和联邦德国等队伍,最终获得第6名,苏联队则蝉联了冠军。由于受到当时社会条件的影响,中国女排缺席了第三、第五和第六届世锦赛。1962年的第4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了第九名,日本队赢得了冠军,而从那以后女排开始把大松博文率领的日本作为主要学习对象。

1974年,重整旗鼓的中国女排再次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当时中国女排的教练员是李宗镛,运动员有徐利云、许秀梅、吴国英、葛维萍、曹金秀、张青茹、梁赐惠、范桂香、刘蒂、于立文、齐丽霞、那小平,女排最终获得第14,这也是中国在世锦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197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教练员是袁伟民,运动员有曹慧英、孙晋芳、张蓉芳、周晓兰、陈招娣、杨希、齐丽霞、张洁云、林辉、沈散英、许秀梅。他们取得了7战5胜2负的成绩,最后的5/6名排位赛0比3不敌美国,获得第六名,但却为中国女排“五连冠”埋下伏笔。

下一页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