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准确中远投和对恶意犯规的忍耐 格里芬新季两个爆发点

杨屾

2014年10月20日0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格里芬的持续进步,是快船能够在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格里芬的中远投很可能让人大吃一惊。

19日同掘金的比赛,格里芬19投9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之前的4场季前赛,除了和开拓者的比赛手感欠佳外,格里芬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特别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格里芬连续命中了前6次投篮,包括一个底角三分球。

“夏天,格里芬增加了10磅肌肉,并对自己的投篮姿势进行了微调,现在他从接球到出手,动作更加流畅,而之前,格里芬的投篮动作,就像训练时的分解动作一样。”美国媒体评论说。

显然,拥有更稳定的中投,让格里芬更具威力,稳定的中投和篮下攻击能力,会让防守者顾此失彼。新赛季,这样的场景很可能会经常出现,格里芬做一个投篮假动作,然后杀入篮下……或完成暴扣,或与对手“激情碰撞”。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季前赛开始以来,已经发生了多次针对格里芬的粗暴犯规。本场比赛中,掘金队的布克就在格里芬突破上篮时,直接把格里芬从空中拉了下来,双方险些大打出手。

“我原本要冲上去的,但是我突然想到,这是季前赛,不值得那么做。”格里芬说。通常情况下,对这些恶意犯规,格里芬虽然很愤怒,但不会报复,正如保罗说的那样,遇到这种情况,格里芬总是表现出让人“难以置信的耐心”。

但是,任何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格里芬就表示,如果这种恶意犯规继续下去,他会毫不犹豫地还击,“但我不会毫无理由地那样做。有时候我会想,恶意犯规不过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有的时候,确实太过分了。我要做的是,用自己的判断去应对这些恶意犯规。”

从教练的角度说,里弗斯当然不希望球员在比赛中和对手打架,特别是在季后赛的关键场次。但即使脾气再好,再以团队利益为重的球员,也难保不会爆发。新赛季,格里芬的中投会爆发,另一个爆发点,会是他的脾气吗?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