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深圳晚报:“零失球”巴萨在皇马面前现形

方舟

2014年10月27日20:40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失球”巴萨 在皇马面前现形

  伊斯科凶狠放铲苏亚雷斯。

  再乐观的萨迷,也预计不到巴萨遇到皇马之前,居然西甲零失球。前八轮美到不真实,还留着恐怖后手——苏亚雷斯。所以当有了苏亚雷斯的巴萨,被少了贝尔的皇马连续敲打,落差大到让人发懵。

  但事实证明,当巴萨做坏了加法,而皇马做对了减法,效果正好相反。

  换下伊斯科的时候,安切洛蒂上前亲吻了这位“贝尔替身”,众多打分机构,给了伊斯科全场最高分。皇马进的第3球正是反击的绝佳样本,暴力抢断来自伊斯科,闪电策动也来自伊斯科。伊斯科原本是弗洛伦蒂诺扶正J罗的牺牲品,却在夹缝中,被战术大师安切洛蒂激发出新的能量。

  用《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的话说,此番国家德比皇马赢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极大减少了对C罗的依赖性。伊斯科之外,本泽马也收获“伟大一周”,对巴萨进球之前4天,欧冠面对利物浦梅开二度。这在C罗享有绝对开火权的前提下,非常高效。

  巴萨最大的新意是苏亚雷斯,苏神虽有助攻,表现却达不到期望值。但与其怀疑苏神的状态,不如怀疑巴萨体系对苏神的限制因素,苏神的触球次数、活动空间远非利物浦时期可比。相比之下,内马尔的融入程度比刚来时已经深入很多,但显然还有开发空间。

  恩里克遇到执教巴萨以来的一个麻烦。他需要明白,巴萨的防线远没有脱胎换骨,资源并不充足;全新的南美三叉戟还没有成型,资源存在浪费。

  西 甲 皇马3比1巴萨

  第4分钟,内马尔

  第34分钟,C罗(点球)

  第50分钟,佩佩

  第61分钟,本泽马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