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错过国足或登陆德甲 国安10号有魔力

2014年12月01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错过国足或登陆德甲 国安10号有魔力

  在国安队内,10号一直是一个特别号码,没点实力,很难配得上这件球衣,以至于有几年时间,10号球衣被称为一个魔咒,谁穿谁倒霉。在经过了几名不成功的“10号”外援后,前年张稀哲终于披上了10号球衣,他一改10号球衣的命运,连续两年成了中超助攻王,他让10号这个魔咒号码,变成了一个魔力号码。

  国安10号有魔咒

  2003赛季,身披38号的科内塞在足协杯决赛中为国安独中两元,捧起了第三座足协杯奖杯。但到了2004赛季,科内塞接过10号球衣后却状态全无。2006赛季他重回国安队后,身披10号战袍的科内塞19场比赛仅攻入3球。此后,有“水货”之称的外援阿尔松接过了10号衣钵,但其糟糕表现很快被国安弃用。2007赛季身披42号球衣的提亚哥在国安大放异彩,可进入2008赛季改穿10号后,却迎来一个失败赛季,然后收拾行李走人。2008年中超足球先生大马丁在2009赛季接过国安队抛来的橄榄枝,又穿上了10号球衣,但一个赛季表现不佳,好在进入联赛最后7轮,才突然有了爆发。2010赛季巴西外援奥托穿上10号球衣,半个赛季后奥托就黯然离队。2011赛季国安的10号球衣被高高挂起,队内谁也不愿意去碰这个倒霉的号码。直到2012赛季,10号才有了自己的真正主人——张稀哲。

  国安10号有魔力

  张稀哲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具有超出年龄的踢球智商,技术出色,传、控、带、射俱佳。当然他小小年纪便远离家乡到秦皇岛足球学校磨练技艺,最终被北京国安慧眼选中,逐渐成长为球队希望之星。

  2009年8月,他首次代表北京国安队在中超出场;2010年8月,在中超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张稀哲第一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出场,开赛前10分钟便梅开二度;2012年11月3日下午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张稀哲伤停补时最后一秒钟接徐亮的传球,绝杀了广州恒大。2013年9月14日,张稀哲在6比0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首次完成帽子戏法,并在当年入选了国家队,后在东亚四强赛中大放光芒。

  2014年3月5日,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张稀哲打进一个点球,帮助中国队艰难晋级。张稀哲2012赛季便被评为中超最佳新人,这个奖项预示着他将进入了郑智、邵佳一、蒿俊闵、陈涛、邓卓翔等“10号”球员组成的10号成功俱乐部。2013赛季张稀哲贡献了11个进球、12个助攻,今年他贡献了6个进球12个助攻,这样的数据在当今外援当道的中超,绝对是一个“现象级”数据。

  错过国足 加盟德甲

  张稀哲一直是国足主帅佩兰心目中的一员,但前段时间,正是张稀哲转会德甲的关键时期,他未能征召入队,错过国足最近的集训。这段时间张稀哲只好独自训练,以保持身体状态。直到上周他才携女友踏上了冲绳之旅。

  作为90后球员代表,张稀哲喜欢打游戏,看漫画,追求个性。在这次旅游过程中,张稀哲也展现了他作为好男人的一面。张稀哲的女友是模特,对时尚比较敏感,平时逛街购物时,张稀哲一直耐心地陪在女友身旁,从无怨言。

  明年张稀哲将加盟德甲,具体将披什么号码,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国安新10号压力肯定不小。据说德扬有可能成10号的新主人,他能否超越张稀哲在过去两个赛季写下的成绩,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