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春江骨折重伤仍不离战场 已连续五场带伤指挥

2014年12月08日10: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春江骨折重伤仍不离战场 已连续五场带伤指挥

  昨天广厦在主场打江苏同曦,富兰克林身体有问题,谁都能一眼看出来,因为他穿了条便裤,一看就是不准备上场的样子。而李春江身体也有问题,谁知道?照样西装革履登场,照样站着临场指挥,该比划就比划,该大吼就大吼——直到赛后他闷头走到更衣室门口,被广厦老板楼明拉住问伤情的一幕碰巧被钱报记者目击,恐怕直到现在还没有多少人知道,李春江肋骨一处骨折、一处骨裂,这已经是他带伤指挥的第五场比赛了!

  广厦男篮109∶101战胜副班长江苏同曦男篮,看起来毫无悬念,其实不然。广厦的小外援富兰克林意外地没有换上比赛服,也没有参加赛前训练。幸亏林志杰、王征等国内球员给力,才能在与同曦三外援阵容的对抗中不落下风。原来,他在前一晚的半夜突然拉肚子了。

  “我也不知道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一下子肚子就不好了,昨晚几乎是睡在厕所边上的。”富兰克林告诉钱报记者,没有他,球队也能够获得胜利,他还是非常开心:“下一场比赛我就会回来,一定没有问题。”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广厦主帅李春江居然也是带伤上阵的。比赛结束后,广厦老板楼明在更衣室门口一见到李春江,就拉住他问:“听说你骨折了?怎么回事情啊?”

  李春江就往自己的肋骨那里比划,原来他在一个多星期前打山西的时候就已经伤了。和传闻训练后与球员闹着玩打球受伤的说法不同,李春江是在带队训练时伤到的。“我自己下去示范对抗动作的时候,被撞了下。做动作么,付出点代价也是正常的,大家都是投入在训练,我也一样,如果我不负责任的话,也不会受伤了。”

  “一直没当回事,但是一直都有疼痛感”,他说。十几天来没有好转的迹象,昨天赛前拍了片子才确诊:肋骨一共有两处损伤,一处骨折,一处骨裂。

  “原来以为是岔气,谁知道是骨折了。” 记者还想多问几句伤情,他反倒不愿意说了,几句话里说了无数个“很正常”、“没什么大事”。问起他到底是被哪个球员弄伤的,这位家长还特别护犊子,就是不说。

  根据常识,骨折需要静养,但是李春江在主教练这个岗位上,根本静不下来。“打完山西,接下来就是打新疆、打辽宁,好几场硬仗。不喊,不做激烈的动作,痛得就不那么厉害了。”可一旦看到场上形势危急,李春江还是免不了激动起来。

  “想要整场坐着指挥比赛是完全不可能的,急的时候还是会喊。不过真投入到比赛中了,心思就不会放在疼痛上,就忘记了。就像平常人有个胃疼什么的,一干活就忘记了。等到比赛结束了,那疼痛的感觉才又回来了。”

  对新疆末节20分的超级大逆转,对辽宁打到最后一分钟 分胜负,这样的比赛过程对于经历过各种大场面的李春江来说,能激出他的最佳执教状态,也是让他暂时忘记伤痛的兴奋剂。对于广厦球员来说,他们能做的,就是为主帅带来更多属于“治愈系”的比赛——除了带来胜利,也尽量让春哥在场边省点心,少吼几嗓子,做一个安静的主教练。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