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C罗PK模式重启 两人同轮上演“帽子戏法”

2014年12月09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C罗PK模式重启 两人同轮上演“帽子戏法”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梅西与C罗多久没有同一轮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了?最近一次是2013年9月20日的欧冠小组赛,那是两位天皇巨星第6次同轮上演“帽子戏法”。而在西甲,两人上一次同轮完成“帽子戏法”是2013年1月——C罗上演“帽子戏法”后,梅西用一个“大四喜”予以反击。那个月,梅西第4次获得金球奖。但此后梅西就开始下滑,伤病缠身,巴萨也陷入低迷,两大巨星的PK逐渐演变成C罗的独角戏。一年之后,C罗无可争议地抢下金球奖。球迷开始怀念两大巨星PK的日子,梅西什么时候会回来?终于,以巴西世界杯为转折,梅西重新起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梅西与C罗又一次同轮上演“帽子戏法”。梅西最近的4场比赛有3场上演“帽子戏法”,他真的回来了,这也宣告了“梅西C罗PK模式”的正式重启。

  西甲第14轮,巴萨主场以5比1大胜西班牙人,赢下德比后继续以2分之差紧咬榜首的皇马。梅西自2012年5月以来首次在诺坎普上演连场“帽子戏法”,也以402球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首位为一家俱乐部打入400球(含友谊赛)的球员,同时以12球打破了尘封近60年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进球纪录(11球),西班牙人也成为第14支被梅西在联赛中至少打入10球的球队。

  黄金世界波比拼跳水表演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29个“帽子戏法”,比C罗多两个。仅限西甲,梅西的21顶“帽子”则比C罗少两顶。西班牙足球的“帽子戏法”纪录为萨拉创造的31次,梅西只差2次。相比一天前的C罗,梅西的“帽子”更具含金量,因为C罗靠假摔博得了一个点球。《世界体育报》打出“黄金世界波比拼跳水表演”的标题,梅西的3个进球分别是弧线球远射、穿裆射门和撞墙式配合破门,技术性与艺术性都显然更强。

  “C点罗”成了C罗无法回避的问题,如果PK没有点球的“帽子戏法”,梅西在西甲将以18比8的绝对优势压过C罗。本赛季西甲C罗已经打入23球,但其中7个是点球。反观巴萨本赛季仅获得一个点球,梅西的13个进球中没有一个是点球。在C罗上演“帽子戏法”的23场西甲比赛中,有15场至少打进1个点球,打进2个点球的更有3场,一共有18个点球。而梅西的21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西甲比赛里,他只有3场收获点球,均是打进了两个点球,共6球。另外,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曾两次上演“帽子戏法”,而C罗还没有。

  梅西与C罗的新PK当然有新看点,那就是“MSN”南美三叉戟与“BBC”3个欧洲火枪手的较量。

  “苏神”依然未能取得在巴萨的西甲处子球,不过,苏亚雷斯贡献了他在西甲的第5次助攻,这也是巴萨第2个完全由“MSN组合”联手炮制的进球。皇马方面,C罗“停不下来”,本泽马也迎来了巅峰期,虽然贝尔依然起伏不定,但并不妨碍皇马全速前进。在皇马试图踏平欧洲的道路上,巴萨也将迎头赶上,就如梅西与C罗如影相随一样。

  随着科尔多巴战胜毕尔巴鄂取得赛季首胜,西甲本赛季“食物链”完成,皇家马德里负马竞、胜巴萨,为“食物链”作出巨大贡献。目前欧洲5大联赛中意甲、英超、西甲的“食物链”均已圆满,德甲拜仁和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则依然保持不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