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象联赛进入战国时代 天津未能上演大逆转(图)

2014年12月10日14:4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象联赛进入战国时代 天津未能上演大逆转(图)

国象联赛进入战国时代天津未能上演大逆转(图)

  经过22轮激烈角逐,2014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广东江门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尽管拼尽全力、以四连胜的成绩收官,但仍然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上图)。江苏队成为联赛10年历史上,第五支夺冠的队伍。重庆队获得第三名。

  奋起直追 遗憾居亚

  对于天津队来说,后半程一直处于追赶对手的状态。11轮保持不败实属不易,但无奈到了终点还是差了一步。教练宁春红遗憾地说:“虽然在关键的对冲战中拿下了江苏队,而且还战胜了山东、青岛、浙江等强手,但由于此前落后较多,我们只能寄望别的队伍扮演阻击江苏队的角色。最终结果是,新冠军诞生势不可挡,江苏队夺冠实至名归。”

  在宁春红看来,本赛季联赛进入战国时代,重庆队引强援周唯奇加盟,江苏队以韦奕为代表的年青一代挑起大梁,江苏、重庆与天津成为新的三驾马车,与老牌劲旅上海、北京、山东三强抗衡。天津队在两站比赛中,主力外援没能够到位,造成关键场次失分,使队伍在后半程追赶起来非常吃力。

  老将弥坚 新人出彩

  除了收获总成绩亚军,天津队还蝉联男团金牌,斩获女团第三名。“我们的队伍特别团结,最后时刻尽管卫冕的希望渺茫,但队员们没放弃。每一个人看似单兵作战,实际上行棋则是根据全队的形势来判断。”宁春红点评说。

  宁春红表示,经过6年的洗礼,初尝金牌滋味的王玥在本赛季更加稳健和成熟,成为天津队的“关键先生”,胜率达到77.3%。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则被誉为“让人最放心的外援”,连续参加四届中国联赛,等级分还能保持在2700分以上。17岁小将倪诗群进步神速,在对阵江苏和北京两场比赛中都顶住压力建功,她的出色表现改变了天津队女线“瘸腿”的状况,女团第三名也证明了她的价值。

  看淡成绩 重新起航

  “回顾这一赛季,我们曾经为战胜领头羊而兴奋,也为意外超时告负而失落。大家经历风雨走到最后,都得到了提升和蜕变。”宁春红说,“就拿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来说,她在超时告负后一度非常痛苦。但让我们惊喜的是她很快走出了阴霾,不仅在卡塔尔公开赛打败众多男棋手,收获最佳女棋手称号,而且重回联赛后连战连捷,爆发出强大实力。”宁春红表示,“联赛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联赛战国时代到来,队伍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因此每一盘棋都不能有失。此时我们要将成绩归零,因为新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将笑迎挑战,重新起航。”

  (本报江门今晨专电)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