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第十三屆環湖賽7月6日打響 獎金總額增至100萬美元【2】

2014年05月22日12: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青海省體育局局長、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張寧介紹環湖賽情況 人民網記者胡雪蓉攝
青海省體育局局長、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張寧介紹環湖賽情況 人民網記者胡雪蓉攝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胡雪蓉)今天上午,第十三屆“天佑德青稞酒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屆環湖賽將於7月6日至7月19日展開角逐,賽事總獎金增加至100萬美元,繼續保持獎金亞洲第一。

青海省體育局局長、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張寧介紹稱,本屆環湖賽將於2014年7月5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開幕式,7月6日至7月19日在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區)舉行比賽。本屆賽事共14天13個賽段,中間休息1天。賽事全程總距離為3591公裡,比賽總距離為2201公裡,較上屆增加200公裡。

比賽線路途經青海的西寧市、多巴鎮、大通縣、互助縣、西海鎮、青海湖景區、貴德縣、同仁縣、化隆縣、循化縣,甘肅的臨夏、臨洮、天水、平涼,寧夏的銀川市、中衛市,收官之戰是蘭州繞圈賽,並在蘭州市舉行閉幕式。

獎金方面,本屆比賽獎金總額從上屆的70萬美元增加至100萬美元,繼續保持獎金亞洲第一。報名參賽隊伍近50支,創環湖賽有史以來新高,經組委會篩選已確定了22支參賽隊伍,國內隊伍5支、國外隊伍17支,其中UCI(國際自行車聯盟)洲際職業隊7支、洲際隊15支。每支隊伍運動員人數由7人增至9人,參賽選手人數較上屆增加44人。

第十三屆環湖賽以“綠色、人文、和諧”為主題,其中,“綠色”是要全面展示青海、甘肅、寧夏獨特的自然風光,積極倡導低碳、環保、健康、文明的生態理念。“人文”則充分反映西北獨特的民族民俗風情、歷史蘊涵、多元文化、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三省(區)體育合作的前景。“和諧”,就是要深化環湖賽作為“民族節日”的內涵,激發全民參與健身鍛煉的熱情,傳遞改革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正能量,提升三省(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目前,環湖賽組織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國際自行車聯盟、國家體育總局、總局自劍中心、中國自行車協會和青甘寧三省(區)都非常重視環湖賽工作。國際自行車聯盟新任主席布萊恩·庫克森也很關注環湖賽的發展,稱環湖賽是亞洲巡回賽中最具影響力的賽事,其高海拔、高難度的特點彰顯了賽事的獨特性。

據悉,5月至8月,組委會將陸續開展群眾性騎行、環青海湖電動汽車挑戰賽、環湖賽少兒郵票設計大賽、環湖賽書畫和攝影展、大學生環青海湖公路自行車邀請賽等活動,為環湖賽鼓勁造勢、營造氛圍。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