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熱火、馬刺總決賽再相遇 首場對決在聖安東尼奧打響

2014年06月06日08: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翻版熱刺交鋒 實力考驗幸運

今天上午,熱火隊和馬刺隊的NBA總決賽第一場將在聖安東尼奧打響。這是上賽季總決賽的“翻版”,但對於兩支隊伍而言,都繞不開同一個主題——証明自己。

人們評說熱火隊上賽季奪冠,總會提到總決賽第六場時,雷·阿倫那個神奇、拯救球隊的三分球,要不是這次偉大的投籃,熱火隊注定和總冠軍無緣。但正因為如此,熱火隊的總冠軍被打上了“非常幸運”的標簽。

熱火隊球星詹姆斯昨日說:“去年,我們和馬刺隊實力非常接近,但我們在一到兩個關鍵投籃上處理得非常好,有一些聲音說我們是依靠幸運奪冠,我沒有什麼好解釋的,我隻想用行動去証明我們配得上總冠軍的稱號。”

馬刺隊同樣發出了誓要奪冠的宣言。上賽季在總決賽第七場失利的他們,要在今年拿回本該屬於他們的東西:奧布萊恩杯。馬刺隊球員鄧肯說:“看到總決賽的對手又是熱火隊,我非常高興。上賽季在總決賽的苦澀經歷,直到現在都還能感受得到。我們在之前幾個月的准備、比賽,都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

和上賽季相比,鄧肯、帕克和吉諾比利的“GDP”組合依然保持較好的競技狀態,但同時馬刺隊在陣容配置上更加完整。更重要的是,格林、萊昂納德等年輕球員,經過上賽季總決賽的歷練,他們已經懂得如何更有效地幫助球隊。綜合來看,馬刺隊是聯盟中體系最為完整、人員配置最為均衡的球隊。

當然,馬刺隊之所以在今年如此渴望獲得總冠軍,除了要証明自己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38歲的鄧肯。球員帕克說:“我不知道他和我們一起打球的日子還有多少,總之不會很多了,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些時間,我們為了他也要獲得總冠軍。”

鄧肯總共有4枚總冠軍戒指,最近的一次和馬刺隊奪得總冠軍,還是在2007年。“我們再度擁有機會獲得總冠軍,這一次我們不會讓它溜走。”鄧肯說。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