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一夜奪四金 中國田徑隊四面開花

2014年10月03日09:1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田徑隊四面開花

  昨天趙慶剛驚人一投,打破塵封25年的亞洲紀錄。圖/Osports

  除了今天上午的男子馬拉鬆,田徑其他項目均在昨晚結束,中國軍團昨晚再收4金,其中3項打破亞運會或亞洲紀錄。男子4×100米中,中國隊跑進38秒,以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奪冠,張培萌終獲一金。百米女飛人韋永麗也率隊以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摘得4×100米冠軍,投擲項目,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的趙慶剛把男子標槍亞洲紀錄提高了1.55米,89米15的成績放在倫敦奧運會也可收金。

  徑賽

  張培萌終奪冠

  100米第4,200米因傷退賽,這讓開賽前信心滿滿的張培萌大受打擊。男子4×100米決賽前,張培萌稱拼死也要跑出最好成績,拿塊金牌回家。

  跑最后一棒的張培萌沒有食言,他聯手陳時偉、謝震業和蘇炳添以37秒99的成績奪冠,也打破了日本隊保持的38秒03的亞洲紀錄。“訓練時真沒跑出這麼好的成績,大家今天都是拼了。”張培萌稱賽后第一時間都不確定是否跑進了38秒,“我之前的狀態不是很好,也擔心拖累了隊友們,這會是我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女子4×100米決賽中,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韋永麗聯手以42秒83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冠。跑最后一棒的韋永麗在沖刺時已拉開第二名哈薩克斯坦有10米之多。

  在此之前,韋永麗已拿下100米冠軍和200米亞軍,2金1銀也讓她成為中國女子田徑16年來第一人。“看到隊友的努力真的非常激動,很多年沒有破43秒這個成績了。”韋永麗稱姐妹們很給力,而仁川也成為了她的幸運地。

  田賽

  趙慶剛“瘋”了

  中國隊短跑上的“瘋狂”感染到了男子標槍趙慶剛,他昨晚接連打破亞運會和亞洲紀錄,最終以近乎“瘋狂”的89米15奪冠,這比他此前的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近5米。

  1994年廣島亞運會,中國選手張連標投出83米38,創下了亞運會紀錄。1989年,日本人溝口河洋將亞洲紀錄鎖定為87米60。昨天晚上,這兩項紀錄都被趙慶剛一一打破了。

  趙慶剛此前兩投並無驚艷之處,不過從第3投開始,他的每一投都在刷新個人最好成績。85米29、86米50、89米15,趙慶剛讓仁川主體育場瘋狂了。最后一投結束,獲得銀牌和銅牌的新井涼平、扎耶特塞夫也上前與趙慶剛擁抱。89米15對亞洲選手來說的確不易,這一成績放在倫敦奧運會和去年的世錦賽中都可以拿到金牌。

  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仁川報道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