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周繼紅:中國跳水有亮點 吳敏霞是榜樣

2014年10月03日19:2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跳水)周繼紅:中國跳水有亮點 吳敏霞是榜樣

新華社仁川10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馬曉雲)中國跳水隊在仁川亞運會上演“十全十美”,包攬全部10個項目的金牌。對此,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並沒有特別激動,但指出邱波、曹緣和司雅杰的表現堪稱最大亮點,吳敏霞更是跳水隊的精神領袖。

3日跳水比賽最后一個項目是男子十米台,在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聲中,世錦賽冠軍、奧運亞軍邱波憑借難度和穩定相結合的表現奪冠,全場收獲6個滿分10分。新科世界杯冠軍楊健雖依靠高難度殺手?“向前翻騰四周半屈體”得到全場最高分106·60分,但因在第三個動作出現失誤,最終獲得亞軍。

周繼紅指出:“邱波一年多沒有跳過這個水平了。他因為攻克新難度動作,導致傷病頻繁,訓練從去年到今年一直不系統。通過這一階段的努力訓練,他的比賽表現很好。有時候運動員輸幾次比賽是一種觸動,他們會更加清楚、重視系統訓練。”

周繼紅說,邱波現在全套動作的難度動作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准,不需要再增加難度,隻需要提高動作質量和穩定性。對於本是跳台選手卻客串單雙人跳板並勇奪冠軍的曹緣,周繼紅提出了特別表揚。“曹緣的表現很不錯,在三米板上他是新人,真正練習跳板是從今年春節以后。因為他的主項還是跳台,所以跳板練得不是很系統。他在跳板上的潛力很大,我們還要加強對他的培養。”

女子跳台冠軍司雅杰自從去年世錦賽奪冠后,遭遇生長發育的煩惱,身高長了5厘米,一度狀態下滑,國內比賽名落孫山,但她在仁川“涅槃重生”。

“一年來,她因為身體發育的緣故,身高體重有所增加,力量體能卻沒能及時跟上。她的女台表現算是正常發揮。”

說起29歲的亞運四朝元老吳敏霞,周繼紅表揚說:“吳敏霞一直對自己要求比較高,訓練認真,兢兢業業。給隊裡年輕運動員樹立了一個非常好的榜樣。”

在仁川亞運會跳水比賽的獎牌榜上,中國隊以10金6銀穩坐霸主位置,自從1974年參加亞運會以來再次實現金牌大包攬。

對於所向披靡的成績,周繼紅表示:“跳水是一個永遠和自己比賽的項目。和對手強弱無關,我們要做的是發揮自己的水平。亞運會四年一次,運動員參加不了幾次,因此大家都認真對待。”

據悉,中國跳水隊將於4日回國后解散休息,11月初在北京開始新一年度的集訓。(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