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對男團桂冠虎視眈眈 內村全能並非高枕無憂

2014年10月04日16:4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體操世錦賽)題:日本對男團桂冠虎視眈眈 內村全能並非高枕無憂

新華社南寧10月4日體育專電 題:日本對男團桂冠虎視眈眈 內村全能並非高枕無憂

新華社記者張榮鋒 汪軍

自從1978年以來,日本男團從未染指過世錦賽冠軍,大多被堪稱“夢之隊”的中國男團壓制,郁悶已久。無疑,日本隊覬覦男團冠軍已久,男團恐怕也是他們在南寧世錦賽上的首要目標。

25歲的日本王牌內村航平已經豪取個人全能世錦賽四連冠,但他從不掩飾對男團的渴望,而正值黃金期的日本隊似乎看到了取得突破的機會。日本隊整體前所未有的強大,除內村外,小將白井健三自由操和跳馬都實力出眾,是去年世錦賽的自由操冠軍﹔加藤凌平經歷了倫敦奧運會和去年世錦賽磨礪后,技術水平更成熟,在去年“豐田杯”上獲得了鞍馬和雙杠二枚銀牌,他還是去年世錦賽全能亞軍﹔?山耕平擅長鞍馬,去年世錦賽成功問鼎這個單項。

日本隊向來重視隊員的全能培養,因此隊內全能型選手人才濟濟,這也讓日本隊有了挑戰男團的底氣。“我們是一支充滿希望的隊伍,如果我們能將接力棒傳遞下去,在爭奪男團冠軍的努力上不中途卡殼,我們無疑會得到它,”內村對男團桂冠望眼欲穿。

楊威退役后,內村在全能項目上無可匹敵,包攬了2009年至今全部世錦賽冠軍和奧運會冠軍,但南寧世錦賽,他的全能寶座並非高枕無憂。在內村“惦記”男團的同時,中國隊全能高手也准備挑戰他對全能的統治。全錦賽全能冠軍鄧書弟資格賽表現穩健,他對挑戰內村不乏自信。鄧書弟是楊威、黃旭等老將退役之后,中國隊最有實力的全能型選手,對內村可以構成威脅。中國選手林超攀也是一名全能型選手,也是內村的潛在對手。另外去年世錦賽全能銅牌得主、德國人漢布欽和英聯邦運動會全能冠軍、英國人惠特洛克也是頗具實力的選手,這二人如果有出色發揮,內村也不好應付。

女子方面,美國的拜爾斯力能夠衛冕全能,自從俄羅斯的霍爾金娜在2003年實現全能兩連冠后,至今無人能夠連庄。能對拜爾斯形成挑戰的選手中,中國的姚金男是其中之一,盡管姚金男去年世錦賽隻排到全能第五,但過去一年她的進步不小,全錦賽獨佔鰲頭,仁川亞運會也暫獲三枚單項金牌,但連續作戰的體能消耗對姚金男不利。拜爾斯無疑是奪冠熱門,她的隊友羅斯是去年世錦賽全能亞軍,兩人在今年八月的全國錦標賽上再次過招,羅斯發現自己跟拜爾斯的差距依然很大。倫敦奧運會和去年世錦賽的全能銅牌得主、俄羅斯的穆斯塔芬娜肯定也希望能更進一步,挑戰拜爾斯。

女團角逐,美國隊實力出眾,美國女隊連續奪得2011年世錦賽和倫敦奧運會冠軍,也是南寧世錦賽的女團“頭號種子”。俄羅斯女隊和中國女隊也是獎牌的有力競爭者。(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