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從“蘿莉”到女皇 孫妍在讓韓國瘋狂

特派記者 慈鑫

2014年10月05日09:2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妍在讓韓國瘋狂

不到韓國,不知道藝術體操竟能這麼火,而孫妍在的明星氣場有可能力壓朴泰桓,更讓中國記者吃驚。今天晚上,仁川亞運會藝術體操B組的比賽揭幕,因為孫妍在的參賽,中國記者真切感到了這位藝術體操“蘿莉”的號召力。

今天並不是韓國的節假日,但藝術體操比賽現場座無虛席。根據亞組委官方發布的信息,在本屆亞運會整體票房銷售慘淡的情況下,藝術體操是為數不多的門票提前售罄的項目。

孫妍在取得的大賽成績,絕對比不上奧運冠軍朴泰桓和金妍兒,她到目前為止的最好成績,是今年剛剛獲得的世錦賽第四名,上屆亞運會,孫妍在也隻獲得了一枚銅牌。

不過,身材、美貌和她所從事的藝術體操項目的美感,加之經紀公司實施的一系列推廣計劃,讓孫妍在獲得了極高的知名度和公眾影響力。

年僅20歲的孫妍在,被韓國公眾認為“成長前景不可限量”,一名韓國記者表示:“相比起大賽成績優異的朴泰桓和金妍兒,孫妍在更像是一棵仍在成長的小樹,讓公眾充滿期待。”

就像金妍兒從事的花樣滑冰一樣,韓國的藝術體操也隻有孫妍在這麼一個世界一流選手,但一個明星就足以引發整個藝術體操的火爆狀況。

亞運會的官方宣傳畫上隻有3個運動項目,射箭、游泳和藝術體操。射箭海報是一名運動員的背影,因為韓國的射箭明星實在太多,但游泳和藝術體操海報都是運動員的正面肖像,不用問,游泳運動員一定是朴泰桓,而藝術體操運動員一定是孫妍在。

亞運會的高需求比賽項目有3項:游泳、棒球和藝術體操,本屆亞運會可能也是世界大型運動會歷史上唯一把藝術體操作為高需求項目的賽事。

不過,公眾的期待也給了孫妍在越來越大的外界壓力,本屆亞運會,孫妍在的目標隻能是奪取金牌。

孫妍在以一人之力托起了韓國藝術體操隊,在隊友實力平平的情況下,韓國隊今晚憑借孫妍在的出色發揮,摘得團體銀牌。

小樹正在慢慢長大,孫妍在的技術能力、藝術表現力和大賽經驗都在不斷增長,4年前廣州亞運會上的藝術體操“蘿莉”,已經具備了成為藝術體操女皇的能力。韓國公眾對孫妍在的殷殷期盼遲早會實現。仁川亞運會、裡約奧運會,對孫妍在來說,已經到了應該大放光彩的時候。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