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上港下賽季或將迎來埃裡克森執教

2014年10月20日15:17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根寶退出一線 埃裡克森執教

賽季尚未結束,上海上港卻是暗潮涌動。最近兩天,世界名帥埃裡克森有可能在下賽季執教的消息已傳得沸沸揚揚。再往下挖,則是更勁爆的新聞:球隊贊助商上港集團將全資收購俱樂部,老帥徐根寶則全面退出一線隊,上海東亞俱樂部將就此成為歷史。盡管尚未得到官方証實,但種種跡象表明,傳聞並非空穴來風。明年的上港,將迎來重大變革。

舊模式

目前的上港隊,全稱應該是“上海東亞俱樂部上海上港集團隊”。早在徐根寶率隊征戰乙級聯賽時,便與東亞牽手,迄今已走過9年光陰。不過與其他職業隊不同,當時雖然名為“上海東亞”,由東亞集團贊助,但徐根寶本人擁有俱樂部的絕對控股權。從2012年中超首個賽季起,在相關政府部門的牽線搭橋下,上港集團成為俱樂部的主贊助商,首批7000萬元的贊助費,也讓球隊的生存環境大大改善。應該說,老帥徐根寶的敬業和專業得到了各方認可,這種合作還是相當愉快的。

不過,隨著聯賽的進行,局面也悄然發生了一些改變。原本很有希望競爭明年亞冠資格的上港隊后程乏力,在關鍵時刻掉隊,尤其是9月份的連續幾場輸球。昨天客場被倒數第一的哈爾濱毅騰逼平后,也徹底告別亞冠資格的爭奪。盡管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作為一支投入有限、外援一般的“小俱樂部”,取得目前的成績已經算是不錯,但畢竟連續兩年沒有實現“631”的目標,由此也引發了投資方乃至更高一層想要“大改”的念頭。

新方案

早在這個賽季之初,有關方面便將上海足球振興的願望放在了年輕的上港隊身上,而目前的這種贊助模式,或許已不能勝任。由此,上港集團隊全資收購東亞俱樂部的計劃也就應運而生。具體的收購金額外界不得而知,但目前了解到的是2億元甚至更多。而退出中超舞台后,70歲高齡的老帥徐根寶可以將全部精力放在培養優秀青少年球員上。

既然動作如此之大,新上港隊肯定不會滿足於小打小鬧,他們的目標是重金打造上海灘豪門,甚至要與廣州恆大掰手腕,邀請世界名帥埃裡克森執教就是很好的証明。盡管埃裡克森本人昨天還在否認前往上海的傳聞,但實際上,上海方面在國慶假期之后就已經派人悄然飛赴香港,與埃裡克森的經紀人進行了接觸,並開出了比廣州富力更高的年薪。值得一提的是,埃裡克森當初與富力簽訂的一年半合約,僅剩兩個月就要到期,目前卻仍未續約。

在最終的方案公布之前,相關人士都對此諱莫如深,但此事已在操作中。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根寶一手打造的崇明訓練基地以及幾支更小年齡段的梯隊,是否會被“打包”在內,雄心勃勃的新上港隊也不排除將俱樂部大本營撤離崇明的可能。

東亞俱樂部有可能易主的傳聞,自然引起眾多球迷的關注,不少人已經開始提前表達祝福。“感謝根寶,沒有根寶就沒有武磊。”“不管叫什麼,在我心裡都是東亞,以后我們也能和恆大叫板。根寶我還是很愛你,謝謝你的付出!”(記者 關尹)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