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新高爾夫國際賽落戶深圳 總獎金250萬美元

黃蓓蓓

2014年10月24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一個全新的歐洲高爾夫巡回賽——深圳國際賽的新聞發布會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行。以一座城市命名,深圳國際賽開創了中國頂級賽事的先河,並將永久落戶正中球會。

深圳國際賽的總獎金額度為250萬美元,比賽將於2015年4月16日至19日在正中球會舉行,成為2015年歐巡賽在中國的第一站。這項由歐巡賽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聯合認証的比賽,屆時將有156位選手參賽,包括100位歐巡選手,50名中高協選送球員和6個贊助商外卡。

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總經理費海龍接受了新京報記者的專訪。費海龍表示,以城市命名比賽,讓他肩上的責任更大了。

【命名】 深圳的城市新名片

新京報:為什麼會想在正中球會舉辦中國第四個歐巡比賽?想法什麼時候萌發的,是如何落實下來的?

費海龍:辦賽的想法萌生於今年4月的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舉辦時,當時是沃爾沃冠名比賽,我們只是承辦球場。辦好中國公開賽以后,一方面,我們想把正中球會帶向一個新的高度,另一方面,我們覺得中國高爾夫賽事還比較匱乏,還大有可為。

而且深圳市也有這個需求,雖然落戶在深圳的網球比賽已經很多,但落戶在深圳的高爾夫比賽現在還沒有。這也是一個缺憾。所以我們就想站起來,做一個深圳自己的比賽。

新京報:以城市命名作何考慮?是否和政府機構有所溝通,其中有什麼故事?

費海龍:以“深圳”命名,肯定要和深圳市政府商量的。我們想過用深圳大師賽、深圳名人賽等。

因為深圳的國際化角色,最終決定叫深圳國際賽,這更能代表深圳的城市形象。

新京報:以城市命名會讓比賽有何特殊意義?

費海龍:以“深圳”來命名,讓我們對這個比賽所承擔的責任更大了。命名為深圳國際賽以后,比賽已經與城市的形象和名片挂上鉤了,我們感覺肩上的責任更大,壓力也更大了。我們一定要把比賽辦好,代表深圳市的新名片。

【籌備】 學習奧古斯塔經驗

新京報:球會將為深圳國際賽作何准備?比如球場改造,志願者籌備培訓等。

費海龍:我們球會有A場和B場,A場將作為深圳國際賽的比賽場地。如果現在進行大規模的硬件改造,明年的比賽,時間肯定是來不及了。但我們今年春天也成功承辦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歐巡賽認為我們辦的比賽很成功,對場地也很滿意。

現在球場可能不會做很大的調整,我們以舉辦美國大師賽的奧古斯塔高爾夫俱樂部為學習模板,大師賽每年都辦,看奧古斯塔每年需要進行什麼調整,我們就做出相應的調整。當前更實際的是在球會景觀方面做一些有效的調整。

志願者培訓方面,我們認真去美國大師賽上學習了兩次。回來后,我們採用大師賽的經驗:在志願者方面,廣東省各個球會都願意讓自己的團隊在大賽上得到鍛煉。屆時,我們可能征用一些其他球場的一些工作人員,志願者人數充足。另外,深圳大學、暨南大學旅游學院等高爾夫專業的學生也可參與志願者工作。

【預算】 八千萬元辦賽不怕虧錢

新京報:比賽之前需要封場,是否會影響球會盈利?

費海龍:大家都知道,隻要辦比賽本身,球會肯定是虧錢的。我們准備用八千萬人民幣來辦深圳國際賽。比賽之前,需要封場一個月。賽事期間的虧損、對營業額的影響,我們早已心中有數。

我們最想感謝的是正中的會員,今年中國公開賽封場時,他們就非常支持。這次辦深圳國際賽,他們又非常支持。封場對我們而言是收入的損失,對他們而言是實實在在的打球權益的損失。所以比賽得以順利舉辦,非常感謝會員的支持。

新京報:深圳國際賽是否有進一步的升級計劃?

費海龍:升級計劃這個暫不方便透露,明年深圳國際賽的頒獎儀式上(2015年4月19日)將公布。

【2015年中國內地歐巡賽場次】

●匯豐冠軍賽

850萬美元

●寶馬大師賽

700萬美元

●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2000萬人民幣

●深圳國際賽

250萬美元

■ 數字化

1

中國內地首個以城市命名的歐巡賽。

2

正中球會將連續第二年舉辦歐巡賽。

4

深圳國際賽將是2015年中國內地四場歐巡賽之一。

250萬

比賽總獎金250萬美元。

8000萬

據球會經理介紹,舉辦深圳國際賽的預算是8000萬元人民幣。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