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倡棋杯16歲小將捧冠

2014年10月26日08: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倡棋杯16歲小將捧冠

  昨天,第11屆倡棋杯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決賽三番棋的比賽在海口結束,16歲的楊鼎新擊敗了世界冠軍朴文垚,捧起冠軍獎杯,同時也收獲了45萬元人民幣的冠軍獎金。

  首局獲勝的楊鼎新執白后行,朴文垚布局階段走得非常罕見,16歲的楊鼎新顯示了自己穩健的一面,沒有被對方所影響。進入中盤,楊鼎新連連走出妙手,朴文垚連連長考導致時間消耗殆盡,兩人最終收完官子,楊鼎新3點小勝。這樣他就以2比0擊敗對手捧起了冠軍獎杯。這也是楊鼎新自2012年理光杯、2013年威孚房開杯之后獲得的第三個國內比賽冠軍,也是獎金最為豐厚的一個。

  賽后,楊鼎新談到這次奪冠,他直言自己的布局比較差,兩場決賽布局階段都是落后很多,最后時刻逆轉取勝,應該說是非常幸運,“上一場比賽太關鍵了,一度覺得沒希望了,最后很幸運”。(記者劉旭輝)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