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北京申奧城區隻新建一場館

2014年10月28日07: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申奧城區隻新建一場館

  據新華社電從今年7月正式被國際奧委會列為候選城市后,北京開展了一系列的申辦准備工作,現在已進入最緊張的申辦籌備階段。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北京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表示,北京的申辦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奧斯陸的退出不會影響北京的申辦工作。同時她強調,北京奧運會的多個場館,也會得到廣泛的再利用。

  申辦城市隻剩北京和阿拉木圖

  挪威奧斯陸不久前宣布退出申辦。這樣,申辦城市隻有北京和阿拉木圖。在談及奧斯陸的退出是否會影響北京的申辦工作時,王惠表示,北京的申辦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別的城市退出不會影響北京的申辦工作。

  王惠介紹,北京此次申辦是基於老百姓們對冰雪運動的需求,考慮到北京和張家口具備的天然稟賦,以及擁有的一流場館設施和豐富的辦賽經驗暨隊伍,考慮到人民群眾的願望,還有國家形象的需要。

  北京奧運場館充分再利用

  談到場館,王惠解釋說:“我們這次申辦冬奧會的一大特點,就是把北京奧運會大量的場館再次利用。冰上項目全部在北京,開幕式會用鳥巢,冰壺在水立方,冰球在五棵鬆和國家體育館,在北京城區隻新建一個速滑館就夠用了。雪上項目,分別在北京的延慶和河北省張家口的崇禮。崇禮的雪場經過近十年的建設,已十分成熟,且具備國際標准。如果我們申辦冬奧會成功,隻需按照奧運會的比賽標准,改造后即可承擔冬奧會大部分雪上項目比賽。延慶則將利用地理優勢,新修承擔高山滑雪任務的雪場。”

  申奧不會增加百姓負擔

  針對有關北京申辦和承辦奧運會“勞民傷財”的說法,王惠也進行了說明。她說,北京奧運會的運營費用,中國政府出的並不多,隻佔到一成。國際奧委會市場開發和電視轉播權等收益分成,以及北京奧組委的市場開發、票務計劃等多種收入,承擔了其中北京奧運會九成的運營費用。北京奧運會后,經過審計,還有少量結余,現在這些節余經費,正用於北京的奧林匹克推廣以及全民健身等活動,至今仍然讓我們受益。

  王惠解釋說,之所以會有北京奧運會花費甚巨等誤解,主要還是不少人將城市自身的基礎設施建設等經費算到了奧運會頭上,建地鐵、修機場、修場館等設施都算在內。

(責編:林露、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