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蘇亞雷斯否認侮辱埃弗拉 "我不是種族主義者"

2014年10月28日09: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楊磊) 蘇亞雷斯自成名之日起,就麻煩不斷。近日,他在剛剛出版的自傳中提到,2011年他在對曼聯的比賽中叫埃弗拉“黑人”這一事件,蘇亞雷斯表示這個詞被曲解了,並認為這一不公正的污點會跟隨他一生。

蘇亞雷斯否認自己是種族歧視者,他說:“黑人這個詞被曲解了。這個詞在英文和西語裡面不是同一個意思。我太太一直叫我黑人,我的奶奶也經常這麼叫我爺爺。我是對埃弗拉不太禮貌,但也不是種族歧視。”蘇亞雷斯因為這件事被禁賽8場,他回憶說當時起爭執也是從西語開始,“一切都是因為他先叫我南美人”。

蘇亞雷斯接著說:“現在我很冷靜地看待這件事,我覺得是我們沒處理好這件事。人們隻看到我說了黑人這個詞,但是並不明白它在西語中的意義是不同的。”

在那段時間,蘇亞雷斯被球迷戴上了種族主義者的帽子,無論烏拉圭人到哪裡踢球,全場都會對他加以嘲諷,“人們是如何形容我的?蘇亞雷斯,一位不錯的球員,有時候有點瘋狂,還是個種族主義。或者干脆就叫我種族主義者。這些話都太傷人了,為什麼我對富勒姆球迷豎了中指,他們一直在這麼辱罵我!現在在搜索引擎中找我的名字,還帶有種族主義者的標簽,這不應該是我應得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