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國安老將邵佳一、徐雲龍入選國足大名單

張曉敏 鄭楠

2014年10月30日07:4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佳一龍隊入選國足

為備戰下月與新西蘭洪都拉斯的兩場熱身賽,中國足協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入選國足的41人大名單。值得一提的是,國安兩位老將徐雲龍與邵佳一也進入佩蘭的法眼。昨天在接受採訪時,兩位老將均對進入國足大名單感到有些驚訝,不過他們對得到教練的認可也感到欣慰,同時兩人強調國家隊應該讓年輕人盡快挑起大梁。

從41人大名單來看,恆大、國安、魯能三家俱樂部成為大贏家,共有24人上榜,佔總人數的半數以上。其中,恆大有11人入選,國安也因為本賽季聯賽成績突出,創歷史地有7人入選,而徐雲龍與邵佳一兩位老將雙雙上榜,雖讓外界感到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本賽季作為后防線失球最少的球隊,隊長徐雲龍的表現有目共睹。在外援佔據中前場絕對主力的前提下,邵佳一雖多數時候是以替補出場,但是在有限的時間內,他的表現也不乏亮點。上周日國安與恆大的“天王山”之戰,正是憑借著替補上場的邵佳一的直接任意球破門,一舉打落了恆大的冠軍加冕禮,同時也讓聯賽冠軍懸念得以繼續。

“真的入選了嗎?”當問及對重新進入國家隊大名單有何感受時,徐雲龍與邵佳一還有些不敢相信。“作為一名老隊員在六年后被國家隊想起,確實很開心。在我自己看來,應該沒有機會再進國家隊了。”徐雲龍實話實說,“感謝國家隊對我的信任。不過從一支球隊的建設來看,應該給年輕人更多機會,像我們的阿雷(雷騰龍),本賽季上場的機會多,表現也很不錯,國家隊也應讓他們多積累經驗。”

與徐雲龍想法一樣,邵佳一也認為能夠入選國家隊大名單是對自己這個賽季表現的認可,也是對老隊員的一種鼓勵。

>>相關

張稀哲坦言想要中超冠軍

或許是因為離最后一場比賽越來越近,這幾天來到工體外場觀看國安訓練的球迷也是越來越多,這也讓國安隊員頗為感動。

為了更好地備戰最后一輪主場迎戰河南建業的中超比賽,在擊敗廣州恆大之后,主帥曼薩諾帶領全隊連夜返回北京。盡管落地已是周一的凌晨,但仍有數千球迷聚集在首都機場等待他們的歸來。回想起這一幕,曼薩諾現在仍是充滿感動,“那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夜晚,感謝球迷們那晚辛苦的等待。我希望最后一場比賽和他們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

盡管平時也有不少球迷來到場邊觀看國安隊訓練,但是記者發現,這兩天來看訓練的球迷特別多。對此張稀哲表示:“對我們來說,首先就是要打好收官戰。至於冠軍,我們自然還是希望拿到,畢竟這一個賽季下來,特別不容易。”

在球迷中,有一部分人是為了近日的人氣球星邵佳一來的。對於“一哥”的高人氣,張稀哲說:“他一直是我們球隊人氣最高的,哈哈。我覺得他努力了,就會有回報。”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