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裡約市長:奧運財務公開透明 場館建設按部就班

2014年12月20日11: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市長:奧運財務公開透明 場館建設按部就班

   新華網巴西利亞12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劉彤)裡約市市長帕埃斯19日在視察奧林匹克公園建設時表示,盡管巴西目前有許多大型公司爆出腐敗丑聞,但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財務是完全公開透明的,此外,奧運場館的建設也都在按計劃進行。

   近日,巴西大型國企巴西石油卷入了一起大規模的腐敗案件,巴西一些大型建筑公司也牽連其中,而他們大部分都與裡約奧林匹克公園、運動員村等工程簽有合同。不過目前還沒有對於奧運項目存在腐敗問題的報道。

   帕埃斯說:“我們的財政是公開透明的,並且對於一切相關調查都持開放態度,我們也完全接受監督。”

   帕埃斯19日來到奧林匹克公園,今年最后一次對該奧運核心區進行視察。他對於目前的施工進展表示十分樂觀,稱幾乎所有場館都在按部就班地建設,隻有室內自行車館的建設“有三周的延遲”,不過他又說,“在這種規模的建設中,三周的延遲不代表什麼”。

   今年4月,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曾表示,裡約奧運會的籌備工作是他經歷過“最糟的”,這一言論激起外界強烈反應。或許是”知恥而后勇“,裡約奧運會的籌備工作、特別是場館建設進度在科茨發出這一言論之后大大改善。在8個月后,再次談起籌備工作,科茨也坦言已經好轉許多許多。

   帕埃斯曾在8月表示,奧運會的總預算為163億美元,但他說最新的預算調整到了142億美元,其中約有57%的資金來自私營部門,其余來自公共資金。不過由於巴西貨幣雷亞爾在過去一年貶值近12%,因此帕埃斯說未來預算所需金額有可能上漲。

   他同時強調,在142億美元的奧運總預算當中,隻有27億美元是用於奧運會和殘奧會運行的,其余則是用於建設奧運所需的基礎設施和改進巴西的交通、環境等永久性基礎建設。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