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孙悦伤退双子星爆发 北京末节发力胜广厦

2014年12月25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末节发力胜广厦

  马布里昨天在孙悦退场后引领了全队的节奏。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北京昨天主场迎战广厦,上次对阵神准的富兰克林遭北京队限制,全场只有20中7,北京也付出33次犯规的代价。最终凭借末节的一波进攻高潮,北京队以112比99战胜广厦。

  >>赛场

  北京绞杀富兰克林

  北京队在上一次对阵广厦时吃了富兰克林的亏,最后一节被他一己之力赢下比赛,球迷们对刚加盟3场的富兰克林高喊MVP。昨天再战北京,富兰克林表示,“当时联赛刚开打,现在打了这么多轮,他们已经熟悉我的特点了。”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几名防守悍将换防富兰克林,开始轮流领到犯规,翟晓川末节6犯毕业,吉喆在内线拼杀中也领到6犯。朱彦西和王骁辉分别5次犯规。北京队虽然把富兰克林限制到只投中7球,但却让他19次站上罚球线,他也投中了14个罚球。

  尽管孙悦半场时因伤离场,但北京队在最后一节突然发力,双子星朱彦西和翟晓川同时爆发,凭借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北京队以112比99艰难击败广厦,报了一箭之仇。此役过后,北京重返联盟第三,不过相互交锋小分落后广厦。

  闵鹿蕾赛后表示,几名队员轮换防守富兰克林,限制了他的一打一,但还是保护得不够坚决。谈到全场33次犯规,闵鹿蕾表示,“训练中一直强调防守,我们的防守一直比较正规,但有些东西是不可预测的,回去还要总结,看看大家动作是不是不太规范。”莫里斯拿到26分14个篮板,马布里25分7次助攻,朱彦西15分,翟晓川15分5个抢断,李根13分4次助攻。富兰克林31分5次助攻,霍尔曼22分10篮板。

  >>伤情

  孙悦肋骨伤情无碍

  上半场孙悦在一次盖帽中和对方外援相撞,由于肋骨疼痛,因此退出了比赛。据记者了解,孙悦的骨头并无大碍,应该不会影响下场比赛。

  孙悦在第二节比赛中退场,据北京队队医介绍,当时他感觉很不舒服,有强烈的疼痛感,怀疑肋骨有伤。随后孙悦立刻去了医院,经过初步问诊,目前确认没出现骨折,闵鹿蕾在晚些时候也表示,孙悦的伤势不算严重,“骨头什么的都没事。”

  队友们也很关注孙悦的情况,李根表示,“我们都很担心他,他是球队重要的一部分,可以看到孙悦每一场都不惜力地拼命防守外援,确实非常不容易。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有没有事。”得知孙悦伤势不重后,李根表示,自己要回去再了解一下,“那样的话就太好了。”翟晓川也表示,希望孙悦没事,“希望他赶快回来,因为,队伍非常需要他。”

  自上赛季加盟北京队以来,孙悦一直保持全勤,本赛季23轮场场首发,上赛季打满49场,仅有2场担任替补。

  >>帅论

  闵鹿蕾赞老马末节引领全队

  昨天莫里斯发挥不错,3节拿到26分,不过第4节马布里一直留在场上。闵鹿蕾表示,孙悦退场后缺乏控球者,所以让老马打得比较久。

  在闵鹿蕾看来,主场赢球一点也不轻松,“过程很艰难,确实广厦队是一支强队,下了很大决心,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过程当中攻防还可以,但进攻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流畅的情况,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站出来,每个点都能去进攻。”谈到双子星翟晓川和朱彦西的发挥,老闵也是非常欣慰,“希望他们每场比赛都闪耀,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他们来说是个激励,晓川的爆发对队伍的帮助很大。”

  马布里昨天引领了第四节,闵鹿蕾对此解释说,“第四节阵容上是挺头疼的事情,今天孙悦受伤之后还是让老马打,今天莫里斯状态还是不错,篮板也抢了很多,考虑到孙悦不在场上,还是让老马去打。很辛苦,控制节奏控制得不错,第四节防守端做好了,老马也是投攻传比较好。”闵鹿蕾还提到了近来机会不多的张庆鹏,称球队要帮他融入进来,“怎么打开他的心结,一个是孩子特别有责任心,把他要来肯定想让他出力。李根是到队伍第三年才慢慢融合,我们也要等待张庆鹏。”昨天张庆鹏5点半就来到球场,一直在练底角3分。

  >>声音

  李春江不满部分球迷

  比赛结束后,李春江看上去不太高兴,他表示有些观众一直在骂人,这一点很不应该。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尽管当时北京队已经领先了十几分,胜负大局已定,但是两名教练都不肯放过最后的时间,认真地叫暂停布置战术。这一举动似乎引起了现场北京球迷的不满,出现了一些对李春江的骂声。

  李春江赛后表示,部分球迷的做法让他很生气,这场比赛我觉得第四节前半段大家做得还是不错,还是一个心态,后半段大家心态起了变化,比赛失利了这个我们可以总结,比赛输赢很正常,这是竞技体育。真正有一件事我想说一下,不在我的范围之中,我觉得很不开心很不应该,首都心脏,有些观众肆无忌惮骂人侮辱人,组委会技术台没有一次广播不准这样做,没有一次,试问如果是你们自己的亲属在上面打球,观众能不能骂人。我觉得赛场上大家输赢都很正常,如果侮辱人格太不应该。(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