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天然黑色食物营养十足

2013年12月13日13:2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破“黑色”的谣言 天然黑色食物营养十足

“黑营养”刮起了一股饮食热潮,其是那些颜色较深、营养丰富的黑色食物的统称。经研究表明,越深色的天然食物其营养越丰富,因此打破了之前那些所谓的吃黑更黑的“黑色谣言”。黑色食物富含氨基酸、微量元素,还能预防多种疾病,“黑营养”的6要点你不得不知道!

一、黑色谣言

1、“黑色食物会影响伤口愈合”

伤口愈合时吃黑色食物会留疤?黑色食物真的对伤口愈合有影响吗?

伤口愈合首先需要细胞增生形成新的组织,逐渐填补伤口。其次需要纤维组织的增生。主要由成纤维细胞、成肌纤维细胞等合成胶原纤维。

这两个过程在人体内每时每刻不间断在进行,维持人体的组织更新,那都不会受食用的食品影响的,无论是黑色或者其他颜色。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