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美国卫冕 中国领跑第二集团

周婉琪

2014年10月09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夺银领跑第二集团

昨晚,南宁体操世锦赛决出女团冠军,美国女队以6.693分的绝对优势卫冕,中国女队以172.587分时隔7年再获世锦赛银牌。

2006年奥尔胡斯世锦赛上,中国女队以零失误战胜了美国队,首次登顶世锦赛女团宝座。要想重塑辉煌,除了难度与弱项能力上的提升,零失误极其重要,但遗憾的是,本来就实力不足的中国女队偏偏还在强项中出现了重大失误。

青黄不接 银牌可贵

第一项跳马是美国队的强项,也是中国队的弱项,美国队完成的质量极好,而中国队的陈思怡出现了一点小失误,结果这一项中国队就落后了2.618分之多。之后在强项高低杠上,中国队的商春松与姚金男两位主力竟然双双掉杠,美国队再赢中国队1.1分。这样,中国队不仅争冠大势已去,而且让俄罗斯等队看到了赶超的希望。幸运的是,中国队在最惊险的平衡木比赛中迅速走出了高低杠失误的阴影,最终保住了银牌。

事实上,中国女队正处于极其艰难的时期,由于选手青黄不接,国家队只能派出同一支队伍连续征战亚运会和世锦赛。除了姚金男、商春松与黄曼丹,其余小丫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队伍能拿到银牌实属不易。

总教练黄玉斌对小丫们的要求非常严格,赛后他坦言中国女队虽然成绩不错,但比赛过程不能令人满意。首先是成功率,要想跟强大的美国队抗衡,零失误非常关键;其次是女队的比赛能力与男队有明显差距,女队比赛时总是发挥不出训练水平,更别提超水平发挥。黄玉斌强调,中国女队将一如既往地谋求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弱项上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队加强弹网与转体训练的原因,就是要增强在这两个项目能力的同时,增加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中国女队必须拿出新的杀手锏,才有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与美国队争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