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世界强队太多 中国女排尚欠火候

2014年10月10日10: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世界强队太多 中国女排尚欠火候

新华社米兰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女排9日在世锦赛上以3:2逆转多米尼加队,取得一场大家欢欣鼓舞的关键胜利,中国队因此有可能晋级四强,但主教练郎平更看重的是比赛的锻炼价值,而非名次。

郎平说:“我们本届世锦赛进前六就算完成任务了。今天开赛前准备会时,我也告诉大家名次对我们来说没那么重要。我们要去想怎么在这些强手面前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她们肯定会给你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在比赛当中坚持,去寻找办法,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提高。”

中国队上场比赛以0:3不敌巴西队,暴露出与世界顶尖强队的差距。郎平认为,本届世锦赛六强中中国队只和多米尼加实力接近,与另外四队相比都有差距。她说:“现在世界强队太多了,除了多米尼加和我们差不多外,其他都比我们强。我们相比实力还是要差一个档次。当然队员都想往上冲,回去还要好好训练。”

她还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能够翻盘多米尼加而沾沾自喜:“今天虽然赢了,不是什么都好,很多机会球弄得不好。我觉得我们还是基本功差,太差了!”

郎平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能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局势下逆转多米尼加,是因为后来找到了信心和士气。她说:“其实赛前我没想到会以0:2落后。我们第二局其实就该拿下的,但当时还是对自己有所怀疑,打得不够坚定。”

她说,中国队从第三局拦网见效之后找回了自信。她说:“刚开始老觉得自己不对劲。后来每个人都打红了眼,气势就打出来了。当时我们拦网加强了,能攻击对方了,大家心劲就回来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