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沙利文力夺第5个英锦赛冠军 "火箭"解七年之痒

王子轩

2014年12月09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沙利文力夺第5个英锦赛冠军 "火箭"解七年之痒

昨天凌晨10比9险胜特鲁姆普之后,时隔7年,“火箭”奥沙利文终于又在约克捧起了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奖杯。这里是少年“火箭”初次点火升空的地方,而今已近不惑之年的他依旧最爱此地。

17岁的奥沙利文扬名立万之战便是在二十多年前的英锦赛决赛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当年的“皇帝”已经交出权杖,英雄少年的“火箭”历经岁月,现在已经39岁的他成为了当今斯诺克的镇山之宝。

在过去的这些年中,奥沙利文早早地拿到了4个英锦赛的冠军,赛事举办地约克也成为了他最爱去的地方。“我喜欢约克,在这里我不仅能享受比赛,还能跑跑步。”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在他相继拿到了5个大师赛和5个世锦赛的冠军头衔之后,第5个英锦赛冠军迟迟未能到来,这成了他的七年之痒。

“这些年我在英锦赛没有全情投入,现在我要做出改变,我希望在退役前再夺得一个英锦赛冠军。”赛前放出豪言的奥沙利文却出师不利,酷爱跑步的他在赛前的一次长跑中扭伤了脚,首轮比赛过后一度声称有可能因为脚伤放弃比赛。

幸亏“火箭”没有选择放弃,不然他可要遗憾一辈子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先是拿到了个人第13杆满分147分,清空了累积到4万英镑的奖池,随后又在决赛中击败了“苦主”特鲁姆普,第5次在英锦赛加冕。与此同时,奥沙利文的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头衔达到15个,追平了戴维斯创下的纪录。

昨天结束的这场决赛堪称惊心动魄。在双方交手纪录中胜率占据上风的特鲁姆普昨天却折了头阵,一度4比9落后。命悬一刻之时,特鲁姆普上演绝地反击,将比分扮成了9比9平,可惜逆转之势在最后一局功亏一篑。他说:“和罗尼(奥沙利文)打球,你必须有一个好的开局,千万不能给他5局的领先优势。尽管很郁闷,但我已经尽最大努力了。”

特鲁姆普惜功亏一篑,奥沙利文叹劫后余生。他说:“如果被翻盘了,那种失望绝对是难以接受的。要知道现在对于越来越老的我来说,特别是过去12天我还遭受脚伤困扰,这耗费我太多精力和体力了。说实话,真没想到最后赢的是我。”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