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世界足坛又现励志故事 英超悍将战胜癌症重回赛场

2014年12月24日08: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足坛又现励志故事 战胜癌症,英超悍将重回赛场

古铁雷斯在本场比赛中戴上了队长袖标

一头飘逸的长发变成了短发,因为睾丸癌而阔别赛场8个月的纽卡斯尔球员古铁雷斯终于在英国时间本周一重新回到了绿茵场上。

这又是一个世界足坛的励志故事。虽然只是在俱乐部预备队的比赛中出场,但对于半年前刚刚因为癌症而接受手术的古铁雷斯来说,已经是一大壮举。31岁的阿根廷前国脚下一个目标就是再次代表纽卡斯尔一线队出战,重返英超

化疗夺走他一头长发

古铁雷斯出道于阿根廷国内的劲旅萨斯菲尔德,然后登陆西甲加盟了马洛卡,2008年他加盟纽卡斯尔。作为一名中后场的多面手,古铁雷斯还曾代表阿根廷队有过22次的出场经历,打进1球,并且跟随国家队参加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高大的身材,凶悍的球风,加上一头标志性的飘逸长发,古铁雷斯在英超的知名度并不低。今年一月古铁雷斯被租借到了诺维奇,四月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在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之后,古铁雷斯立即返回他的祖国阿根廷接受了手术,他的左侧睾丸被切除了。直到今年9月份,古铁雷斯才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病情。

为了治疗自己的癌症,古铁雷斯不得不接受化疗。今年10月,古铁雷斯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慈善跑时,只能以光头形象示人。长发没有了,阿根廷球星表示自己看到头发在化疗中落下来很难过,但对抗癌症让一切问题都变得不值一提。

硬汉就是硬汉,上个月古铁雷斯表示自己已经成功战胜病魔,并且开始恢复训练,“与之前相比,我今天感觉已经百分百恢复了,我觉得自己更强大了。这段遭遇对我来说就像惩罚,但我很高兴自己慢慢恢复正常。”

预备队踢了87分钟

在英超,长期伤号复出一般都先从预备队比赛开始。古铁雷斯本轮就参加了纽卡斯尔和西汉姆联的预备队比赛,首发出场的他踢了87分钟,帮助球队4:1取得了胜利。

古铁雷斯刚刚长出一头短发,赛后他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这是我经过治疗后的首场比赛,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但是我非常开心能够回来训练,也非常开心能够代表预备队出场。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够达到为一线队出场的身体状况。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我能想的只有现在,我会尽力做到我的最好。癌症使我更加坚强了,能够回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感谢多有的球迷在我患病时对我的支持。

当然现在古铁雷斯最想要的是能够和纽卡斯尔续约,他和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上赛季被租借到诺维奇,其实已经是俱乐部不愿意与他续约的一个标志。不过如今的变故,让纽卡斯尔可能出于人情味的考虑,选择和古铁雷斯续约。而在预备队比赛中,古铁雷斯的表现也的确不错,这意味着这位“癌症斗士”距离正式复出在英超出场又近了一步。

睾丸癌在球员中高发

患睾丸癌最著名的运动员是著名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而这一恶疾在足球运动员中是较为高发的。像古铁雷斯的老乡,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主力门将罗阿、保加利亚球员佩内夫和丹麦著名射手桑德也都患上过睾丸癌。

拜仁慕尼黑荷兰球星罗本也都因为差不多的症状而被误诊为睾丸癌。据罗本透露,2003年的夏天他感觉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很有可能是癌症,不久之后罗本就接受了手术治疗。“当我醒来的时候,医生告诉我这不是癌症。不舒服仅是血凝块而已,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

无论是古铁雷斯,还是罗阿等球员,至少他们还是幸运的,基本接受治疗后已经痊愈。最不幸的是另一位来自英超的球员,西汉姆联的年轻前锋代尔·汤比德斯,今年4月他被睾丸癌夺取了年仅20岁的生命。汤比德斯拥有澳大利亚希腊双重国籍,15岁就进入了西汉姆联青训营,2012年9月完成一线队首秀。2011年墨西哥U17世界杯期间他被诊断出患上睾丸癌,在与病魔抗争了三年之后还是离开了人世。(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