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川津殴斗队员遭重罚 篮协勒令裁判严格执法

2014年12月24日08:1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津殴斗队员遭重罚 篮协勒令裁判严格执法

昨天,中国篮协针对上周日一轮比赛中的多起冲突事件开出罚单,同时下发文件,要求执法CBA 和WCBA联赛的裁判员加强对赛场的管理,一旦有严重超越规则或者规程规定的行为发生,当即宣判该队被取消比赛资格。

上周日四川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中,天津队的刘伟在倒地后一个腿蹬向四川外援奥尔顿的动作,引起后者的挥拳相向,随即双方多名队员加入到了冲突中,中国篮协昨天公布处罚决定: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5场,刘伟和奥尔顿分别停赛3场,此外两家俱乐部一共被罚款21万人民币。这也是自2008年上海队和云南队在赛后于球馆通道内发生冲突、刘炜和蔡亮被禁赛10场以来,CBA 历史上最为严厉的一次禁赛处罚,单次事件停赛21场也刷新了当时的纪录。有意思的是,奥尔顿原本是顶替慈世平而来的,目前被“安放在伤病名单中”的慈世平此时却表示,自己将在一个月后重返NBA。

而在山西战胜新疆的比赛中,西热力江因为一个很隐蔽的竖中指动作被电视画面所捕捉,遭致禁赛1场、罚款2万的处罚。

有鉴于近期男女篮赛场上均频频发生冲突事件,篮协在要求各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行为约束和管理的同时,也勒令裁判员加强临场把控,提高抗干扰和压力的心理素质,对于任何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或突发事端都要敢于依照规则严厉判罚,确保联赛后续比赛的顺利进行。(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