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熱火扳平馬刺 “皇帝”迅速找回自我

2014年06月10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皇帝”迅速找回自我

  上一場,詹姆斯左腿抽筋,沒能堅持打完比賽的第四節,熱火也因此輸掉了總決賽首戰,此后很多人都在批評“皇帝”,認為一個球隊核心不應該在這麼關鍵的比賽中出現類似的問題。昨天,詹姆斯就用自己的表現,讓這些批評的聲音戛然而止。他得到了35分、10個籃板的大兩雙,率領熱火客場98比96擊敗馬刺,將大比分扳成1比1平。

  詹姆斯似乎已經好久沒有証明自己的動力了,因為作為當今最出色的籃球運動員,不論是成績,還是個人能力,他的出色都是公認的。但是在上一場比賽之后,很多人都在批評詹姆斯詹姆斯又何嘗不著急,為了避免左腿再次抽筋,他聽取了醫生的意見,還進行了輸液治療,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幫助球隊在客場贏下一場勝利。

  昨天馬刺依然延續了之前的策略,放詹姆斯投籃,全力收縮內線,不讓他突破,畢竟相比之下詹姆斯突破的殺傷力更強。詹姆斯一開場有些不適應,4投1中,還出現了3次失誤,但他很快地就調整了自己的手感,此后的13次投籃命中了11球,尤其是在下半場開始后,詹姆斯連續打進了六球,幾乎比賽成了他的個人表演,不論是迪奧、萊昂納德還是吉諾比利都沒法完全限制住他的發揮。詹姆斯像要重新証明自己一樣,火力全開。詹姆斯說:“周四發生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怎樣才能幫助我的球隊扳平比分上,所以我試著命中了一些投籃。”這場比賽詹姆斯打了將近38分鐘,砍下了35分,成了決定比賽勝負的那個人。

  其實比賽最后馬刺仍有機會贏球,但鄧肯和帕克先后投失了4次罰球,而熱火在關鍵球的把握上做得更好,投中最后時刻的每個關鍵投籃,所以贏下了比賽。賽后,馬刺主帥波波維奇說:“詹姆斯拿球的時候做得非常出色,我們要想贏球,也要做到近乎完美,但是我們沒做到,我們沒有利用自己的優勢,比賽中做出了很多糟糕的決定。我們並沒有以團隊的方式去比賽,我們試通過個人能力去比賽,但在那方面做得不夠好。”

  接下來比賽將移師邁阿密,兩天后在熱火主場進行,而馬刺則失去了自己的主場優勢,他們需要到客場贏球贏回主場優勢,才有可能贏下最終的總冠軍。昨天得到18分和15個籃板的鄧肯說:“我們會沒事的,我們輸了一場比賽,不會垂頭喪氣的,我們要重整旗鼓。”(周赫)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