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熱火主場再次慘敗 鄧肯破兩紀錄書寫傳奇

張晨瑆

2014年06月14日08:1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熱火主場遭遇再次慘敗 鄧肯再破兩紀錄書寫傳奇

  昨天上午,邁阿密熱火隊在N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中繼續主場作戰,但比賽的結果卻更讓人感到無解——繼第三場比賽熱火輸給馬刺19分之后,熱火再次慘敗給馬刺,這次,他們以86:107輸了21分!目前馬刺隊已經以3:1領先,隻要再勝一場,本賽季的總冠軍將屬於馬刺隊。

  兩項紀錄!

  鄧肯書寫新的傳奇

  “新秀鄧肯”的說法,從來都不是惡意的調侃。這位已經年屆40的大叔,每一年似乎都“青春不老”,給出的表現幾乎不會讓球迷失望。就像本賽季,馬刺打到總決賽,鄧肯依然是那個能夠起到關鍵作用的人。

  昨天,鄧肯得到10分11個籃板,這種“小號兩雙”的數據對於他而言實在算不上什麼很好的戰績,但卻有著非凡的意義——這是他生涯季后賽第158次兩雙,超越魔術師約翰遜,成為NBA季后賽史上打出兩雙次數最多的球員!

  鄧肯書寫新的傳奇,不僅僅是在季后賽兩雙次數上。本場比賽結束之后,他的生涯季后賽總出場時間達到8852分鐘,超越卡裡姆·阿卜杜·賈巴爾,成為NBA季后賽史上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從1997年石佛加盟以來,馬刺季后賽年年不缺席,而鄧肯也僅因傷缺席了1999-2000賽季的季后賽。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是鄧肯生涯第233場季后賽,天鉤生涯則共出戰了237場。如果馬刺最終獲得本賽季總冠軍,將是對這位現役傳奇最好的回報。

  熱火已死?

  沒人能從1:3中逆轉

  沒人能想到熱火再次遭遇一場慘敗。熱火當家球星之一韋德的狀態,或許是熱火全隊的一個縮影——全場13僅3中,得到10分,外加4次助攻和4次搶斷。

  馬刺的大勝,不僅僅是拿到了冠軍點,更是在理論上無限接近冠軍。因為以歷史經驗來看,馬刺一隻手已經摸到了總冠軍獎杯。因為在68年歷史中,NBA還從未出現過總決賽1:3落后逆轉的情況。

  在過去67次總決賽中,前4場打成3:1的情況隻有31次,清一色都是領先一方拿到總冠軍。1:3落后的球隊最接近逆轉的隻有兩次,分別是1966年的湖人和1951年的尼克斯。其中湖人在1966年與凱爾特人的總決賽中1:3落后努力扳成3:3,但搶七決戰以2分落敗。1951年的尼克斯開局0:3落后,但他們將系列賽拖入第七場,不過以4分劣勢輸掉總冠軍之戰。

  事實上,即便放大到整個季后賽,能夠從1-3落后最后贏下系列賽的也隻有8支球隊,最近一支是2006年的菲尼克斯太陽隊,最終4:3逆轉湖人晉級。

  名記吐槽

  甜瓜來也難拯救熱火

  最近,關於“甜瓜”安東尼要和詹姆斯“並肩作戰”的消息可以說引爆了NBA。特別是如果熱火就此組建出“四巨頭”,那麼屆時“那畫面太美真不敢看”。然而,熱火的糟糕表現引發總決賽“一邊倒”,讓不少看客有些喪失信心。

  勇士跟隊記者蒂姆·卡瓦卡米就這樣說道:“安東尼是一名偉大的進攻球員嗎?是的。他是熱火所需要的嗎?不是那麼需要。他們現在需要的是一名攻守全面的控衛和真正的中鋒。”換言之,即使甜瓜去熱火,也不一定會改變目前這種落后的窘境。

  本場比賽,勒布朗·詹姆斯在場上顯得孤立無援,他全場17投10中得到28分,但一個人扛著一支球隊,怎能對抗“集體籃球”的極致馬刺隊?有記者更是開玩笑說:“下周一,勒布朗可能會打電話給安東尼,並問道:‘你想要韋德的位置嗎?你想要波什的位置嗎?”

  熱火,已經陷入了絕境。但詹姆斯還沒有絕望:“系列賽還沒有結束,我們隊員甚至都不屑於去考慮這個,我們的專注點是如何在第五場變得更好。”

(責編:易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