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刀鋒戰士”抵監獄開始服刑 最早10個月后出獄

2014年10月21日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刀鋒戰士”抵監獄開始服刑 最早10個月后出獄

“刀鋒戰士”抵監獄開始服刑最早10個月后出獄

  資料圖:“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21日,因槍殺女友被判處五年監禁的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抵達位於南非比勒陀利亞的監獄,開始服刑。

  南非懲教部門的發言人稱,皮斯托瑞斯已經抵達了位於比勒陀利亞的Kgosi Mampuru監獄。

  南非法官瑪希帕稱,皮斯托瑞斯在廁所門外多次槍擊女友的行為,是“重大過失”。皮斯托瑞斯的五年刑期立即生效。

  法律專家分析稱,皮斯托瑞斯最短在10個月后就可能從監獄被釋放,而其余刑期則是在家中軟禁。

  另外,皮斯托瑞斯還因非法持有槍支被判處三年監禁,但這一判決將緩期五年執行,條件是皮斯托瑞斯在緩刑期間不再度卷入涉及非法使用槍支的案件。

  報道稱,此案的控辯雙方均可以上訴。檢察官稱,目前尚未就是否上訴作出決定。皮斯托瑞斯的女友斯滕坎普的家人此前發表聲明稱,“歡迎”這一判決。皮斯托瑞斯的家人也表示“接受”判決結果,並將接受回報社會的機會。

  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稱,在皮斯托瑞斯的五年監禁刑期內,即使被提前釋放,他也沒有資格參加殘奧會的競爭。此前,皮斯托瑞斯曾獲得6枚殘奧會金牌。

  去年2月14日凌晨,皮斯托瑞斯在他位於比勒陀利亞家中槍殺了女友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事后辯解說,誤將女友當成入室盜竊的竊賊而槍殺。

  南非法院法官上月判決“刀鋒戰士”故意謀殺罪名証據不足,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此外,與本次槍殺女友案無關,之前外媒報道稱皮斯托瑞斯曾在一間餐廳開槍,檢方早前欲尋求對他在公共場所持槍非法射擊判刑。

(責編:歐興榮、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