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海峽組合殺進WTA年終總決賽

2014年10月26日08:2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峽組合殺進決賽

  昨日,彭帥(右)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發

  WTA年終總決賽女雙半決賽,彭帥和謝淑薇輕鬆橫掃對手,連續兩年殺進年終總決賽。在女單半決賽中,小威決勝盤搶7淘汰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將和小組賽對手哈勒普爭奪冠軍。

  順利殺進半決賽,彭帥/謝淑薇和庫德裡亞夫特塞娃/羅迪奧諾娃爭奪決賽權。對手是年終總決賽8對雙打組合中排名最低的,卻在首戰中淘汰了本賽季美網冠軍、4號種子馬卡洛娃/維斯妮娜。

  兩對組合職業生涯首次碰面,就是在年終總決賽的半決賽上。遭遇戰,經驗更豐富的海峽組合很快就佔據了上風。開局就連續破發,不到半個小時就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爭奪略顯膠著,彭帥/謝淑薇抓住機會在第5局實現破發,憑借這次破發,海峽組合6比4挺進決賽。

  連續兩年殺進年終總決賽的女雙決賽,彭帥卻顯得有些低調,“不管對手是誰,我們就是努力去打就好了。”在海峽組合挺進決賽后,她們決賽的對手還沒有產生。

  作為衛冕冠軍,彭帥和謝淑薇奪冠幾率不小。在之前,海峽組合保持12次決賽全部奪冠的紀錄。

  女單半決賽,衛冕冠軍小威在首盤2比6告負后,6比3、7比6逆轉淘汰狀態上佳的丹麥姑娘沃茲尼亞奇。實現對陣沃茲尼亞奇7連勝,小威連續三年闖進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小威決賽對手將是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后者兩個6比2橫掃拉德萬斯卡。(記者毛烜磊)

  >>相關

  海峽組合避談拆分原因

  一路殺進決賽,海峽組合再度顯示出默契的配合、強勁的實力,如此上佳的配對卻要拆分。賽后,記者們再度把焦點對准海峽組合拆對,並且表示了可惜。彭帥和謝淑薇對此再三強調,分手很自然,沒有太多為什麼。

  彭帥表示,感覺兩人拆對像是男女朋友分手,需要給一個交代一樣,“都在問為什麼分手,可是哪有那麼多為什麼啊。我覺得很難說清楚,我們都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才這麼做。拆對了就再找一個搭檔唄,不是說別人希望什麼,我們就要怎麼做。重要的是我們享受比賽就好。”

  謝淑薇也強調,配對還是不配對都是自然的事情,“大家不需要覺得惋惜還是什麼,我們就是享受比賽,以后有機會還可以再在一起打的。”

  配對問題之外,記者同時對彭帥雙線作戰身體常常難以堅持表示了擔憂。“如果就我一個人退賽,肯定是很大的問題。但是其實整個賽季,很多球員都會在比賽中退賽。畢竟都是人,又不是神,身體會有傷病等等情況,這其實都很正常。”彭帥表示,澳網時候一天有9個球員退賽,自己那天還堅持住了,“如果沒有堅持下來,我也就是他們其中一個。”(記者毛烜磊)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