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曼帥隻想贏銀狐不敢說奪冠

2014年10月26日08: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曼帥隻想贏銀狐不敢說奪冠

今天下午,北京國安將客場挑戰廣州恆大,在廣州恆大隻需要一分就能夠奪冠的情況下,御林軍需要虎口拔牙,從天河帶走三分,隻有這樣才保有爭冠希望,本場比賽也注定將是本賽季乃至近年中超聯賽最令人矚目的巔峰之戰。

□探營

無論結果如何都將成巔峰對決

在中超最近階段的比賽中,恆大與國安分別取得9連勝與6連勝,均創造了隊史紀錄。除了金英權傷停,雙方的主打陣容都較為齊整,為此戰的精彩程度給出了相當保障。國安方面,上輪周挺與張呈棟的停賽帶來了一定影響,但對於本輪顯然也起到了輪休儲備作用。埃爾克森已創造新的單賽季入球紀錄,他領銜恆大外援同國安德揚、埃爾頓以及巴塔拉的對陣已是代表中超的外援最高水准較量。有傳言恆大為此戰開出了高達4000萬元的贏球獎,國安雖然沒有正式公布獎金數額,但也不會是小數。

在氣溫方面,相比已進入秋天的北京,廣州依然保持著30℃左右的高溫,比賽當天也不例外,這對於客隊北京國安來說還需要時間去適應。在歷史戰績上,自2011賽季來,恆大在聯賽中對陣國安2勝4平1負的戰績走勢並不輕鬆﹔恆大在主場對國安2勝1平仍有較明顯優勢,但無論結果如何,本場比賽都注定將成為巔峰對決。

□帥論

曼帥希望比賽成為盛宴

“我們的目標就是踢最好的足球、戰勝對手、贏得比賽。”雖然是客場比賽,但是國安隊主教練曼薩諾卻顯得信心十足。

與裡皮相比,曼薩諾仍是中超新人,僅有一個賽季經驗的曼薩諾需要這場勝利——不僅為國安保有爭冠希望,更是渴望能夠擊敗世界杯冠軍教頭。曼薩諾昨天的表情有些嚴肅:“我們知道這場比賽的重要意義,對於恆大來說算是決賽,隻要打平就可以衛冕,我們需要把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

有媒體向曼薩諾問到,恆大那邊認為此戰壓力在國安一方,對此曼薩諾平靜地說道:“如果裡皮能夠這麼說也挺好的,那樣我們就沒有太多壓力,比賽就看看鹿死誰手。能夠以挑戰者的姿態走到這裡,這讓我非常驕傲,這場比賽雙方肯定會全力以赴,最后就看一看這個3分到底能夠花落誰家,希望這場比賽能夠成為一場盛宴。”

國安本場要面對已經打破聯賽單季進球紀錄的埃爾克森,當被問及要如何防守埃神時,曼薩諾毫不遲疑地回答:“當對方有一個非常出色的前鋒時,肯定是很難防的。當我在西班牙對皇馬、巴薩時,也有人問我怎麼防C羅、梅西,其實沒有一個公式或答案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能夠做到得就是自己不犯錯誤,我們明天不能給對手機會。”

有媒體問到已經續約的曼薩諾是不是明年將是與恆大叫陣的最合適時機,對此曼薩諾說道:“恆大有自己的進攻和防守,我們不想和任何人比較,我們有自己的個性,希望我們的打法能夠得到球迷的喜歡與支持。有這種支持最重要,其他並不重要,我們隻希望帶著勝利回北京與球迷一起分享這場勝利。”

裡皮盛贊國安進攻三叉戟

裡皮昨天早早來到發布會現場,面對一百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記者,見慣了大場面的裡皮並未驚訝,他甚至顯得有些低調:“這是我們今年最為重要的一場比賽,至於奪冠儀式,那是中國足協准備的,而不是我們確定能夠拿到冠軍。”

裡皮贊揚了兩隊的表現:“首先我想祝賀一下廣州恆大與北京國安這兩支球隊,這是今年中超表現最好的兩支球隊。這是倒數第二輪的比賽,但冠軍懸念依舊存在,甚至有可能會延續到最后一輪,所以要祝賀兩支球隊的表現。對我們來說,當然希望用勝利來回報支持我們的球迷。”

對於國安的兩名外援前鋒,裡皮並不吝嗇他的稱贊:“去年亞冠決賽我們就認識了德揚的威脅,他加盟國安之后,國安進攻威脅與日俱增。埃爾頓也非常重要,還有巴塔拉也非常有威脅。國安隊的進攻端這三名球員非常優秀、非常有威脅,至於主教練曼薩諾,我在歐洲時就聽過他的名字。”

當被問及決定這場比賽的關鍵因素是什麼,裡皮坦言:“這一戰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希望主場取勝。我們肯定全力以赴,完成這個結果,反觀國安隊也是一樣,所以最后的結果要看兩隊的發揮。對恆大隊來說,目標就是全力拿下。當然,北京隊也必須要取勝,所以最重要就是雙方的發揮。”

隨后,有媒體問到聽說廣州這邊已經准備好奪冠儀式,是否意味著對冠軍胸有成竹,裡皮並不認同:“這個冠軍儀式並不是恆大俱樂部准備的,而是足協考慮到有可能會產生,所以會有所准備,而不是我們確定會拿到冠軍。”

□核心

徐雲龍坦言無懼恆大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而北京國安的寶就要算得上是隊長徐雲龍了,打過世界杯、亞冠,龍隊已經成為了北京足球的代名詞。昨天,面對這場焦點大戰,徐雲龍顯得很是淡定:“雖然我們后防線是全華班,但是我們不會懼怕恆大。”

對於雙方6分的差距,徐雲龍表示:“大家對這場球准備時間都很長,這麼長時間都在追趕恆大,我們一直在給恆大保持壓力,這是足球的魅力。如果不是我們的追趕,也不會來這麼多記者。”

在中超球隊中,國安后防是極為罕見的全華班,面對埃爾克森、吉拉迪諾等外援組成的豪華鋒線,徐雲龍表現得信心十足:“我們差不多是聯賽唯一一個防線全華班,我們不是依靠個人能力,北京這麼多年了防線確實有很多爭議。明天的比賽,這條防線不僅是一條防線,三條線每條線都有防守進攻,把我們的整體打好就可以了。”

徐雲龍去年曾經表示國安跟恆大的差距就是在外援,本賽季國安引進了德揚巴塔拉等外援,雙方實力逐漸接近,徐雲龍說:“外援是看身價還是看表現?我們的外援訓練、比賽多少有些差距,我覺得沒法比較。”

□焦點

裡皮頭疼金英權替身

在廣州恆大陣中,中后衛金英權無疑是極為重要的棋子。不過,本場比賽金英權將無法上場,誰來頂替他成為了裡皮頭疼的問題。

金英權本月參加韓國隊比賽時大腿拉傷,肯定無緣本場比賽。無論是在中超還是亞冠,金英權都是恆大后防的關鍵先生,在他受傷以后,李學鵬、劉健甚至張琳芃都有可能頂替他的位置。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裡皮卻拋出了煙幕彈:“至於誰會頂替金英權比賽時大家就可以看到了,所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另一方,金英權的缺陣對於國安來說則是個好消息,畢竟金英權一直是廣州恆大的主力中后衛,臨戰換人可能會造成隊員之間配合不夠默契的問題。前國安球員曹限東就表示:“國安完全可以利用恆大后防不夠穩健這一點做文章,相信會有收獲。”

□場外

國安球迷球場扑票忙

雖然比賽是今天才打響,但是北京球迷已經在昨天開始陸陸續續的抵達廣州。這些球迷除了住宿、品嘗美食外,最為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能夠成功搞到球票。

北京球迷這次遠征人數不少,除了御林軍等幾個球迷組織的大團以外,還有不少球迷是屬於散客性質。客隊球迷本場能夠拿到的門票並不是很多,不少球迷隻能臨時到體育場周圍找黃牛碰一碰運氣,但廣州球迷對於本場比賽也十分看重,很少能拿出來轉讓。記者在天河體育中心周圍看到,雖然有一些人在轉讓門票,但是價格均開得比較高,翻倍屬於正常,特別是聽到來自北京的球迷,那價格更是大漲特漲。

另外,為了保障雙方球迷的安全,廣州安保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將出動力量隔開客隊和主隊看台,禁止兩隊球迷發生沖突和接觸,一些不符合規格的標語、橫幅等也不會允許帶入球場內。(記者鄭小龍)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