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年終總決賽戰罷 “海峽組合”告別戰無緣衛冕

2014年10月27日14:26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峽組合”告別戰無緣衛冕

10月26日,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在新加坡進行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較量,率先出場的“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未能延續之前“進決賽必奪冠”的定律,0比2敗在老對手米爾扎/布萊克拍下,無緣衛冕總決賽雙打冠軍的同時,也沒能用一場勝利為自己的“告別戰”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隨后的單打比賽中,面對小組賽曾擊敗自己的羅馬尼亞天才哈勒普,小威成功復仇,連續第三次登頂總決賽單打冠軍之巔。

其實相比於之前兩場比賽都涉險取勝的印度、津巴布韋跨國組合米爾扎/布萊克組合,“海峽組合”無論狀態還是比賽經驗都更勝一籌,但不知何故,進入決賽的彭帥、謝淑薇兩人遲遲找不到狀態,除了比賽之初保發一局外,剩余12局比賽全部失利,並以總比分1比6、0比6迅速告負。

今年美網之后,彭帥、謝淑薇已經確定不再搭檔,年終總決賽是二人的“告別演出”,今后WTA賽場上可能很難再看見彭帥在底線跑動、謝淑薇在網前截擊的場景。但無論如何,二人都創造了中國網球選手、亞洲網球選手在職業女子賽場上的雙打奇跡。二人曾兩次奪得大滿貫女雙冠軍(2013溫網、2014法網),並曾在去年的年終總決賽順利加冕,世界排名也曾來到第一位。(中國體育報 林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