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上賽季最佳公布 皇馬包攬中軸線小白四連冠

2014年10月28日08: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或將球員、教練員合影
或將球員、教練員合影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8日凌晨,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舉行了2013-2014賽季西甲聯賽頒獎典禮。C羅首獲西甲最佳球員、最佳前鋒兩項大獎,他的隊友莫德裡奇獲得最佳中場,拉莫斯獲得最佳后衛,本賽季剛剛加盟皇馬的納瓦斯憑借在萊萬特效力期間的出色表現,獲得了最佳門將。西甲最佳前鋒、中場、后衛、門將均被皇家馬德裡隊佔據。巴薩中場伊涅斯塔獲得最佳攻擊型中場,馬競主帥西蒙尼獲得賽季最佳教練,巴薩小將拉菲尼亞獲得進步最大球員獎。

上賽季C羅共為皇馬出戰31場聯賽並轟入31粒進球,拿下聯賽金靴的同時還送出9次助攻,發揮確實令人驚訝。“能實現獲獎帽子戲法我也很開心。在這裡我想感謝我在皇馬的隊友們,正是在他們的幫助下我才能在上賽季攻入那麼多進球,”C羅在領獎時說道,“我渴望踢球,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發揮讓球迷們感到開心。下賽季我還想站在這裡。團隊的勝利固然是最重要的,但自己拿獎也很有意義。”同時,C羅還憑借31粒聯賽進球成功拿下歐洲金靴,並將在11月6日領取歐洲金靴獎杯。

莫德裡奇上賽季在聯賽中上場34次(29次首發),貢獻1個進球和6個助攻。更重要的是,他用傳球和跑動串聯著皇馬的中場,作用無人能代替。在安切洛蒂手下,克羅地亞人打出了2012年加盟皇馬以來最高光的一個賽季。莫德裡奇在評選中力壓率領馬競奪得聯賽冠軍的加比和巴薩后腰布斯克茨獲得最佳中場。

在穆裡尼奧執教皇馬期間,拉莫斯更多的出現在右后衛的位置上,而隨著卡瓦哈爾的成長,安切洛蒂則把拉莫斯放在中路,位置的改變完全沒有影響拉莫斯的發揮,可以說他在中后衛位置上的表現要比在邊路更好。上賽季,皇馬鐵閘不不僅僅在防守端表現出色,更是多次頭球破門得分,拉莫斯在攻防兩端完美的表現,使他力壓今夏轉會切爾西的費利佩及馬競后衛米蘭達,連續第三次榮獲最佳后衛。

上賽季效力於萊萬特的納瓦斯與本賽季加盟皇馬,他在效力萊萬特期間發揮神勇,屢次挽救球隊於水火之中。而如此表現也幫助這位哥斯達黎加國門擊敗卡巴萊羅及庫爾瓦獲得了2013-2014賽季西甲最佳門將的榮譽。

雖然上賽季巴薩沒有獲得任何獎杯,但是巴薩的伊涅斯塔還是博得評委青睞,擊敗科凱和拉基蒂奇,成為西甲最佳攻擊中場的得主,上賽季伊涅斯塔共為巴薩出戰27場聯賽,攻入3球並送出7次助攻,同時傳球成功率達到了90.7%。在2008-09,2010-2013這四個賽季的最佳球員評選中伊涅斯塔也都拿過這個獎項。算上今年的話,伊涅斯塔已經連續四個賽季當選聯賽最佳進攻型中場了。

上賽季,馬競可以說成為世界足壇一匹黑馬,西甲聯賽奪冠、歐冠獲得亞軍,都離不開主帥西蒙尼的調教。西蒙尼在評選中力壓率領畢巴重返歐冠的巴爾韋德和在巴列卡諾高舉攻勢足球大旗的帕科-赫梅斯,獲得最佳教練獎。在西蒙尼的調教下,馬競完成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他們力壓巴薩和皇馬,奪得1996年來的首個聯賽冠軍,並時隔40年重新殺入歐冠決賽。

巴薩中場小將拉菲尼亞-阿爾坎塔拉在上賽季被租借到塞爾塔效力,這位球員從一位籍籍無名的巴薩青訓球員成長為了塞爾塔的中場干將。這位巴西裔的中場憑借自己在2013-2014賽季的表現被評為了進步最大球員。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