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球大碗假期狂捞金 小德莎娃纷纷亮相新兴赛事

褚鹏

2014年12月09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大碗假期狂捞金 小德莎娃纷纷亮相新兴赛事

历时11个月漫长而艰辛的网球赛季已经结束,本该休养生息的大腕儿们却没休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近日转战新兴赛事“国际网球联赛”,在马尼拉、新加坡、印度德里等网球“二三线城市”,比赛之余,还和球迷互动。大腕儿何以放弃假期投身比赛?参赛选手科内特道破了天机:“在表演赛得到的奖金相当于我在巡回赛中奋斗两个月的报酬。”

新兴赛事大腕儿卖力

这个赛季费德勒冲上排行榜第二位,戴维斯杯率瑞士队夺冠。结束了如此繁忙的赛季后,费德勒却选择飞往地球的另一边,在印度德里,费德勒继续卖力表演。

可以说本次国际网球联赛中,最大的腕儿就是费德勒。国际网球联赛创办人布帕蒂形容,“罗杰在温网的成功使得他成为印度人的偶像。人人都在期待他的亮相。”为了讨好印度球迷,费德勒在推特上与印度球迷积极互动,还提出要球迷通过Photoshop软件,让他游览印度知名景点,收到极大反响。

在新加坡站,阿加西、小威、休伊特、西里奇、伯蒂奇等人还在赛后来了一张大合照。这张自拍中的网坛明星们共斩获70个大满贯冠军,可谓是星光熠熠。球星们的卖力程度也可见一斑。

网球“二线城市”球迷捧场

名将们在世界各地都颇受欢迎,当他们来到并不承办职业网球高级别赛事的城市时,所掀起的热潮可想而知。在印度球迷确认费德勒参赛后,这站新兴赛事的门票虽然高达数千元人民币一张,却在20分钟内售空。

“上周在马尼拉,那里的球迷此前从未欣赏过世界水准的网球比赛,所以比赛氛围非常热烈,球迷们对待球员就仿佛他们是披头士乐队一般,尤其是莎拉波娃和穆雷。”前印度网球选手,该赛事现组织者布帕蒂表示,赛事颇受球迷欢迎,目前已经引起多个城市的兴趣。“明年我们肯定会再增加两个举办城市。现在有很多城市流露出兴趣,已经有四个城市准备签约。”布帕蒂说。

另一方面,尽管费德勒的印度首秀球票在20分钟内被一抢而空,却有不少球迷因票价过高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们抱怨称,三天的票价高达46000卢比(约合人民币4600元),但座位的位置太远,根本不值这个价钱。

新奇赛制颠覆传统

新比赛不但大腕儿多,比赛规矩还怪。不但取消了平局占先,还引入了大分制。选手有机会赌一把得分翻倍的机会。虽然网球界对类似的改革嗤之以鼻,对网球进行改革,似乎是这些新晋赛事的普遍做法。

据悉,在明年的澳网之前,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本土红星休伊特将在悉尼举办一场表演赛。这次比赛对规则的改动更大,发球擦网入界也有效、平分取消、四局一盘,主办方希望这能令比赛更具观赏性。“现在人们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宝贵,新的比赛形式对于那些想要在忙碌生活中进行网球比赛的人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澳大利亚网协CEO克莱格·泰利说。

大腕儿快乐“卖掉”假期

一项新兴赛事何以说服众多网坛名将加入?普遍的看法是,丰厚的奖金,和赛事组织者与球员们的良好关系,让大腕儿们高高兴兴地“卖掉”了自己的宝贵假期。

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科内特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印度旅游并享受美好的假期。这也是一个一石二鸟的好计策,因为可以获得不错的回报。在表演赛得到的奖金相当于我在巡回赛中奋斗两个月所得的报酬。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休假期没有奖金入账的尴尬。”

有传言称,国际网球联赛组织者花了2500万美金在小威、费德勒、桑普拉斯、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等28位选手身上,甚至曾向纳达尔开价每场比赛100万美金的报酬。和大满贯比较,今年美网总奖金4000万美元要近400名球员分享。

布帕蒂还透露小威廉姆斯对这项赛事的不舍,“黑珍珠”在马尼拉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亮相,并且打完了新加坡站全部三天的比赛,“塞雷娜找到我,对我说:‘我很失落,因为我得离开球队回家了。’”

本次参赛选手中,从费德勒到穆雷、小威和莎拉波娃,没有一个不曾抱怨过赛季末休息时间短的。如今再听不见这样的消息。“一些球员抱怨休赛期时间太短。但那些都是前五或前十的球员,其他人,比如我,都没有选择的余地,我们必须去寻找更多的机会以获得额外的奖金。”科内特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