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即将收官 恒大女排为保级而战

2014年12月09日10:0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即将收官 恒大女排为保级而战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全国女排联赛9日进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一场未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已确定掉入9到12名的排位赛,将为保级而战。而恒大女排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保级区中的山东队。主教练李勇认为,因为这场比赛的积分将带入下一阶段,所以比分相当重要,这也将是一场硬仗,而且难度非常大,队伍将放手一搏,争取最好的结果。

  女排联赛还有一轮就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但恒大队、山东队、河南队和四川队4支队伍已经确定掉入保级区,第一阶段已交手的队伍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各队将与另一组未交手的两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排名第9和第10位的队伍保级,而第11和第12位的队伍需要与甲B队伍进行附加赛才能确定能否保级。而在恒大队与山东队上一轮交手中,恒大队以0比3告负,这也意味着恒大不仅需要冲击本场比赛的胜利,还需要在第二阶段拿下四川队和河南队,才有希望排到第9或第10位的安全区。

  李勇认为球队在保级战中并没有优势,需要努力去拼每一支队伍。“我们队伍打球气势好一点,但赢球要靠保障,这一点我们做得还不够。”李勇坦承,如果队伍不幸降级,那么明年比赛的数量就会大幅度减少,队伍就会缺少锻炼的机会。李勇认为,最好的情况是,队伍如果拿到第9或第10位就不需要再打附加赛了。而山东队已经在甲A打了两年联赛,队伍中又有像杨方旭这样的国家队队员,实力和经验都在恒大队之上。正因为如此,李勇认为这场比赛并不轻松,而队员也有些紧张,所以这两天他正在给队员进行心理调解,希望她们可以尽力发挥出好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