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男籃亞錦賽

王治郅諫言男籃別成四不像:不應把以前的東西丟了

2013年08月12日07: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郅諫男籃別成四不像

不出意外的話,王治郅的國家隊生涯也將隨著亞錦賽的結束而結束。賽后,不少記者走到大郅身邊送上祝福。從19歲到36歲,當年的“追風少年”至此已寫完老兵傳奇。

賽后,大郅感慨頗多:“亞錦賽給中國籃球提的最大問題就是,我們到底哪兒出了問題。問題一定有,我們回去必須好好想想,我現在也不能貿然說。”

近十年國家隊教練不停變化,歐洲、美國和國內教練輪著上,對此大郅表示:“我們一會兒美國一會兒歐洲,有點四不像的感覺。我們到底是朝哪個方向去打造球隊,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是個方向的問題,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問題。打造球隊時,我們不應該把以前的東西丟了。比如說以前中國隊是小快靈,到我出道時是內外結合、以內為主,到現在我們反倒沒有特點了。”

談到揚納基斯的體系,大郅表示:“希臘籃球這種先進理念,人家都是從小培養的,人家從9歲、10歲、11歲就在少年隊、青年隊這麼練。咱們有的甚至20多歲才學這些東西,不好馬上就能學會吧。但如果說我們認為他這個東西是對的,我們就應該堅持下去。”

對於部分隊員為全運會留力的傳聞,大郅說:“沒有吧,我覺得我們這些隊員都很努力,誰也不想打成這樣,誰也不想對不起身上這件國家隊隊服。畢竟有時候狀態不好,這和全運會沒有太多關系。”(潘天舒)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