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第一場比賽往往是最難 滿意現在打球方式

2013年08月27日08:0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紐約8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 單磊)賽事5號種子、中國選手李娜在26日進行的美網女單首輪比賽中以6:2,6:2輕鬆擊敗世界排名第88位的白俄羅斯選手加沃爾索娃,輕鬆晉級第二輪。

狀態出色的李娜本場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全場逼出10個破發點,完成4次破發,僅用1小時4分鐘就終結了比賽。

李娜與加沃爾索娃此前曾交手過3次,李娜全部取勝,無論從實力、戰績還是狀態來看,李娜都處於優勢。比賽一開始李娜就先聲奪人,首局錯失了一個破發點之后抓住了第二個破發點,以1:0領先。丟掉首局的加沃爾索娃方寸大亂,李娜的正反拍擊球均打出了很高的質量,再次破發之后確立了4:0的優勢。雖然此后加沃爾索娃保住了兩個發球局,但發揮穩定的李娜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6:2贏下首盤。第二盤加沃爾索娃狀態略有提升,但李娜還是抓住機會完成了兩次破發,以6:2最終勝出。

李娜在賽后說:“第一場比賽往往是最難的,因為你根本無法預料在場上會發生什麼。能夠贏下來,我感到至少一切都還順利。”此前在羅杰斯杯和西南財團賽上,李娜均在半決賽輸球,但對於自己的打球方式,李娜還是信心十足。她說:“當初我打紅土比賽的時候經常很早就出局。對於我來說,在這個夏天的硬地賽季開始階段有兩項(賽事)進入了四強,這已經很好了。對於現在的打球方式我很滿意,所以我想要保持這樣的打法。”

從賽后統計來看,李娜在除發球之外的其他環節上全面佔據上風,二發得分率更是高達89%,彰顯出了她在底線相持球方面的巨大優勢。

李娜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捷克選手採特科夫斯卡和瑞典選手阿維德森之間的勝者。李娜此前在美網上的最好戰績是闖入8強,如果前四輪順利過關,李娜將有可能遭遇本屆比賽的三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