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民冰雪夢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職業滑雪推廣人

2020年11月04日08: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編者按:為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從2020年1月開始,人民體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國人冰雪夢的系列微紀錄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該系列微紀錄片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為指導單位,人民體育與天睿光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涵蓋冰雪運動領域多個方面,共分為十大主題,包括冰雪運動愛好者、冰雪運動教練、冰雪運動進校園、冰雪運動進社區、冰雪運動背后故事、冰雪運動推廣人、冰雪運動媒體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運動中國制造、不分國界的冰雪人。旨在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冰雪運動文化,挖掘冬奧和冰雪運動中典型人物和事跡,講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講好中國冰雪大故事。2020年播出的為第一季,共100集,每集三分鐘左右,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冰雪運動推廣人之《職業滑雪推廣人

當愛好變成工作,“魚和熊掌”也可兼得!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從滑雪愛好者轉行進入滑雪行業,並且在推廣滑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他現在的工作、生活都離不開滑雪,著實讓很多人羨慕。

本期講述人物:倪守軍 北京市滑雪協會副秘書長

倪守軍:修板打蠟的課程准備好了嗎?越野滑輪公益課程准備好了沒有?各部門注意,五分鐘倒計時,五分鐘倒計時。

北京市石景山區副區長左小兵:我宣布,“喜迎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系列活動,開始。

倪守軍:我是一名滑雪推廣人,2014年到現在,我策劃實施滑雪比賽、滑雪大型活動上百場,今天是(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活動現場。

倪守軍:我跟滑雪的緣分,從1999年就開始了,朋友帶我第一次去滑雪,讓我感覺到這種運動太爽了,忘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瞬間就迷戀上這種運動。有一次在山上沒看清路,一下就飛出去了,讓我的右腿韌帶拉傷,在家躺了幾個月,好了以后馬上又去投入到滑雪中,沒辦法,上癮了,雪友們都應該是這樣的,喜歡一種運動,本能地就想靠近它。

倪守軍:那會沒有職業教練,我隻能在網上跟雪友一起交流,為了方便大家滑雪一起成長,2014年成立了1031滑雪俱樂部,又成立了現在的雪上中心,目的是為了經常開一些公益課程,方便雪友學習,共同成長,到現在為止應該有上萬人次來參加公益課程,不分年齡大小,都會來參加。

倪守軍:2015年(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以來,我就放棄了我滑雪以外的所有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滑雪推廣上來。

倪守軍:比賽結束以后,家長可以進來,然后共同為三組並列的(選手)加油。

倪守軍:能為冬奧會做點力所能及的事,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我覺得就是特別爺們。

出品人:朱凱 李紅光

制片人/總導演:李劍然

主 編:胡雪蓉 張冀春

編 導:趙海婕

技 術:顧望

編導手記:滑雪推廣人“二哥”

【往期閱讀】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開壓雪車的“夜行俠”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冰上小精靈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冰雪故事拍攝大揭秘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旱雪教練和外賣小哥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雙面”滑雪機教練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冰壺教練進社區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冬奧小學校長和37位世界杯小選手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冰壺運動博士推廣人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雪場造雪者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快樂的守門員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索道安全守護人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雪場安全員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冬奧小記者”成長記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雪板美容師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老年滑雪隊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沒有周末的滑雪推廣人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點水成冰”的制冰師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冰場上長大的教練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雪女孩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讓孩子們在校門口"打滑呲溜"   編導手記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